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治疗小儿包茎 五早掌握主动权

浏览: | 更新:2015-12-01 15:26:54 | 来源: | 作者:

  很多家长都已经认识到小儿包茎的严重危害,也有为孩子治疗的急迫心情,但却并不是所有的家长都有足够的知识和经验应对小儿包茎。对此,东区儿童医院小儿外科专家为我们总结出以下几点:

  1、早护理:对于婴幼儿期的先天性包茎,家长可以在家进行清洗护理:先将包皮反复上翻,以扩大包皮口,此过程手法应轻柔,且每次应适可而止,以免引起患儿疼痛,当阴茎头露出后再清洁包皮垢,然后将包皮复原,否则会造成嵌顿包茎。

  2、早发现:一般情况下,儿童的包皮和生殖器官头部稍有粘连现象,包皮都会包住整个生殖器官头,这属正常现象。但如果到了青春发育阶段,包皮仍然把生殖器官头全部包住,根本无法上翻,便成为包茎。

  3、早重视:有包茎的小儿尿不易排净,大量尿垢堆积在包皮内,刺激包皮发炎,产生粘连,就更加重尿道口狭窄,小便时龟头前鼓起一水泡,尿不成线,只能滴尿。因此,小孩会经常憋的哭闹不止,非常痛苦。长期排尿困难还可造成肾脏和膀胱的逆行感染,包皮尿垢刺激常有尿道口发炎,长期刺激还可导致阴茎 ,所以发现小孩有包茎时要及时到医院诊治。

  4、早鉴别:婴幼儿的生理性包茎如果没有阴茎头,包皮感染,没有排尿困难的,可以观察不要急着做包皮手术。学龄前儿童及有感染,排尿困难的男孩如有包茎可在门诊可先试行做包皮扩张,让阴茎头露出,家长要注意帮助小孩清洗包皮垢,以免包皮粘连 。

  5、早治疗:包茎会对孩子阴茎的正常发育有一定的影响,还会增大尿路感染的几率,因此,发现孩子有包茎现象家长应给予高度重视,要尽早进行包皮手术,通常4-8岁是做治疗的 年龄。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