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儿童隐睾手术什么时候做 ?

浏览: | 更新:2020-06-18 09:29:58 | 来源: | 作者:

  儿童隐睾是不容忽视的儿童生殖疾病,为了孩子的幸福,很多家长在孩子刚出生没多久就到院咨询隐睾手术事宜,究竟什么时间给孩子做隐睾手术好呢?下面请北京儿童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张潍平教授为我们解答下。

  儿童隐睾是指一侧或双侧睾丸未能按照正常发育过程从腰部腹膜后下降至同侧阴囊内,是小儿较常见的男性生殖系统先天性疾病之一,也称睾丸未降或睾丸下降不全。但是隐睾包括真性隐睾和睾丸异位(即睾丸下降异常)。

  一般情况下,在胚胎期6-7周睾丸发育形成,它的位置接近于腹股沟内环处,当当胎儿发育至7-9个月时,睾丸就已经下降到阴囊里了,因此当男宝宝男宝宝一出生,便可以在阴囊里摸到两个睾丸。

  如果在睾丸下降的过程中,受到激素分泌失调以及睾丸引带异常等多种情况的影响,就可能导致一侧或双侧的睾丸不能完全下降到隐囊里面,常见的就是睾丸停留在大腿根部的腹股沟管内、腹股沟外环、阴囊的上方或腹腔内,这种情况下,孩子出生后在阴囊内摸不到或仅能摸到一侧有睾丸。

  儿童隐睾手术什么时候做 ?出现隐睾的宝宝,大多数在 岁之内,还有可能使睾丸自然下降到阴囊的可能,而在 岁以后如果还没有归回,则就不大可能了,必须尽早做手术治疗。家长一旦发现孩子存在阴囊发育较小、阴囊扁平、阴囊左右不对称、在阴囊内摸不到或仅有一侧能摸到睾丸等情况时,都应提高警惕,及时带孩子去医院,经确诊为隐睾后应在2岁之前接受手术治疗,一旦错过手术时机,则对孩子将来的生育造成严重影响。

  张潍平

  北京儿童医院泌尿外科主任

  专家,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专业特长:泌尿系畸形,尿道下裂,腹腔镜肾积水手术,输尿管远端梗阻,膀胱输尿管返流,尿道外伤,泌尿系 ,肾母细胞瘤,膀胱横纹肌肉瘤,性别畸形,重肾输尿管囊肿及输尿管开口异位,小儿下尿路梗阻,神经源性膀胱,肾外伤,泌尿系结石,膀胱憩室,前列腺囊,肾发育不良,膀胱外翻,可控性尿流改道,隐睾,包茎,鞘膜积液,精索静脉曲张,腹股沟疝,隐匿阴茎,擅长腹腔镜微创手术。

  如果您对“儿童隐睾手术”还有什么疑惑的话,您可以点击【在线咨询】与我们的在线专家进行一对一的交流,也可以拨打电话010-52009999咨询我院专家。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