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尿道下裂畸形手术介绍

浏览: | 更新:2018-11-15 11:35:16 | 来源: | 作者:

  上天造男人似乎比造女人麻烦很多,所以男性出现外生殖器畸形的机会似乎也比女人多。有的尿道下裂仅仅波及龟头部,在没有翻开包皮前,可能都不会被家长发现;(龟头型尿道下裂)而有的尿道下裂看上去外阴类似女性(建议做染色体检查),甚至会被按女孩抚养。(阴茎阴囊型尿道下裂,会阴型尿道下裂)

  从临床来看,阴茎阴囊型、会阴型尿道下裂相对其它类型尿道下裂要更复杂。因为这两种类型的尿道下裂尿道口开于阴茎根部、阴囊或者会阴部位,常常伴有阴茎弯曲和阴茎发育不良。

  在胚胎时期,无论男女,其初始状态都是一样的,然后会在不同的激素作用下,向着男和女两种不同的方向发育。

  好了,下面还是请上海虹桥医院尿道下裂会诊平台赵海龙院长讲讲尿道下裂手术吧。

  每当我给患儿家长说要手术的时候,常常他们的 反应是:手术对孩子有没有影响啊?  好奇怪。
       按我的理解, 个问题应该是:如果不手术,对孩子会有什么影响?

 

  随孩子年龄增长,他可能会面对以下问题:

     1、他的尿线可能很难直射和控制。他站立排尿时会湿裤子,因此可能会被迫蹲位排尿。

  2、他会慢慢意识到自己与其他小朋友的不同,会在意别人的目光,甚至不愿和人交往。

  3、随着生长,阴茎弯曲可能会加重,以后影响性生活。

  4、如果尿道口在阴囊附近或会阴,以后可能会有生育问题。

  尿道下裂需要手术,没有什么药物可以治疗,随着孩子的生长也不可能会“自己长好”。接受现实,放弃幻想。手术对孩子的影响,就是要消除或减少上述疾病带来的不良影响。

  手术的时机?

  没有统一的规定,每个医生会根据自己的经验提出建议。一般更倾向于三岁之前完成手术,对孩子的心理影响会更小一些。6月到两岁可能会是一个相对比较好的时间段。还要根据孩子阴茎的发育情况来决定。有隐睾先处理隐睾。

  手术的目的?

  使尿道开口移到阴茎的,能够让孩子站立拉尿。尿道开口到还可以将精子输送到该去的地方。纠正阴茎下曲,使阴茎伸直,从而勃起时不受束缚。明显改善阴茎的外观, 心理问题。

  尿道下裂术后性生活问题?
      大多数尿道下裂手术都可以创造出功能良好、外观也很接近正常的阴茎。这个隐私问题的答案应该是没有问题,除了有其它问题。

 

  尿道下裂术后会不会生育?(点击咨询专家尿道下裂手术问题)

  会不会生育,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尿道下裂手术只是纠正了下曲,成形了尿道,解决了性生活和精子输送的问题,道理上来说只会有助于生育。

  但是生育问题远远不止是这些问题,染色体有没有问题、睾丸有没有问题、有没有其它问题,可能这些才是主要的问题。这些没有问题,理论上讲尿道下裂术后生育也没有问题。

  尿道下裂会不会遗传?

  普通人群尿道下裂的发生几率大概是三百分之一。明确的遗传就没有,但是还是会有一些遗传影响。有家族史者发生尿道下裂的机会也会高于普通人群。

  尿道下裂手术的内容?

  一个完整的尿道下裂手术会包含以下三个主要步骤: 、矫正阴茎下曲,使阴茎伸直。2、成形新尿道,使新尿道开口于阴茎顶部。3、转移阴茎阴囊的筋膜和皮肤,解决阴茎皮肤和筋膜覆盖。其它还包括尿液的转流、尿道支架和阴茎外包扎等。
      一期手术还是分两期手术?》》》根据尿道下裂患儿实际情况制定手术方案

  对于阴茎体和龟头型,一般都是一期手术。对于阴囊型和会阴型,才会有一期和分两期的争论。一期进行阴茎下曲矫正,二期进行尿道成形也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不同医生会根据自己的经验选择,只要手术医生不觉得是问题那就不是问题。

  如果分两期手术,需要强调的是,这两期手术是连续的,是一个整体, 期手术要为第二期手术做好铺垫,术者在 期手术时就要为第二期手术留足用于尿道成形的皮瓣。

  尿道下裂的手术方法?

  书上说有五六百种,其实很多都是小变种。被广泛应用的主要方法有十余种。不管黑猫白猫,逮到老鼠都是好猫。

  可以肯定的是,没有哪一个方法是可以应付所有状况的,所以手术医生 要掌握多种方法,以应对各种状况。手术中的应变能力很重要。

  成形尿道的材料选择,守选还是尿道板和包皮内板,如果是经过反复多次手术的病例,可能会用到阴囊、口腔粘膜、膀胱粘膜等等。

  尿道下裂手术的并发症?

  除了每种手术都会遇到的出血、感染等并发症外,尿道下裂手术主要有两个并发症,尿瘘和尿道狭窄,多出现在成形尿道比较长的病例。尿瘘需要再次手术修补即可。尿道狭窄会引起其上方的尿道扩张、尿储留等问题,更需要积极处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尿道下裂患儿要想做个成功的男人,就需要接受手术修复好尿道下裂。

  上海虹桥医院是医保定点单位,收费价格由相关机构制定并严格监督,有医保的患者到我院就诊还可享受医保报销优惠政策。【快速预约入口】

  温馨提示:文章有一定的局限性,如果您阅读了本文后,存在不清楚的,欢迎致电:400-010-5000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