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趁着冬季 轻松调理孩子脾胃

浏览: | 更新:2015-12-02 11:24:42 | 来源: | 作者:

  中医认为,儿童脾胃稚嫩,一般都会因为夏天的暑湿或过食生冷食物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出现食欲减退、腹泻、面黄肌瘦等症状。而冬主收藏,是一个积蓄力量的季节,对于这种儿童,在秋冬季节应进行脾胃调养。如果能好好调理孩子的脾胃,那么来年春天孩子的身体一定会非常健康!

  那么应该怎样来调理孩子的脾胃呢?

  食物清淡易消化

  有的爸爸妈妈觉得冬天气候寒冷,应该补一补,于是在宝宝的菜单上增加一些肥腻、辛辣的食物。其实不必这样,清淡易消化的当季食物是适合宝宝的。

  例如冬天出产的胡萝卜就很好,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保护孩子的呼吸道和消化道,增强对病毒的抵抗力。

  有的孩子不爱吃素炒胡萝卜丝,可以做成胡萝卜丸子、包子等,孩子就爱吃了。

  烹调方法也要注意,少用煎、油炸等方法,多做汤和羹,以利于脾胃的吸收。

  推拿按摩 健脾消食

  爸爸妈妈还可以带孩子去看专门的中医儿科。中医儿科擅长推拿按摩、穴位敷贴、灸法及捏脊,这些属于外治法,能增强孩子胃肠蠕动的功能,促进消化吸收,消除胃肠消化功能紊乱。外治法的好处是孩子不必吃药,很顺利地就能完成治疗。再配上清淡营养的食物,孩子的身体一定会变得很棒。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