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5个食疗方治BB冬季感冒

浏览: | 更新:2015-12-03 08:29:19 | 来源: | 作者:

  宝宝抵抗力弱,一年四季都有可能发生感冒。不过冬天的感冒却是需要妈妈们特别注意的。因为冬天感冒诱发的因素比较特殊,所以妈妈们不妨根据这种特殊性,有针对性的预防宝宝感冒。饮食调理是防治宝宝感冒的重要方法,不同的感冒症状宝宝饮食不一样,以下是针对不同感冒宝宝推荐的5款食疗方。

  阴虚感冒

  宝宝一般偏瘦,睡觉多汗,容易心烦,易口渴、舌红、舌苔少。这类宝宝容易因汗多而着凉、感冒。宝宝食谱:百合枸杞猪肉粥。百合20~30克、枸杞 0克、猪肉碎丁和米适量。先将米煮成粥,然后放入百合、枸杞、猪肉碎丁,一起煮至熟为止。

  气虚感冒

  宝宝一般偏胖、虚胖,有薄薄的舌苔、舌不红,这类宝宝因为体质虚弱,也容易感冒。宝宝食谱:山药猪肉粥。山药20克(或生山药切片)、猪肉末和大米适量。先将大米煮成粥,将山药、猪肉末一起煮至熟为止。

  寒性感冒

  宝宝在感冒初期,有以下症状:咳嗽、痰多且稀、鼻涕清稀、舌苔白白的、大便白而干、尿很多、不爱喝水,一般就是寒性感冒,多是因为寒性、着凉所致。宝宝食谱:葱白粳米粥。葱白(葱的根部)5~6段,生姜6~7片、粳米适量。先将粳米煮成粥,同时将葱白放入粥中,快好时放入生姜煮5~ 0分钟后就可熄火。

  热性感冒

  宝宝在感冒初期的症状为:痰咳不出来、咽疼、爱喝水、有黏稠的鼻涕、舌头红色、舌苔变黄、脉搏也比平常快,一般是热性感冒。宝宝食谱:薄荷牛蒡子粥。薄荷6克、牛蒡子 0克、粳米适量。先将牛蒡子单煮 5分钟,取出牛蒡子,留下汁水备用。将粳米煮成粥, 0分钟后放入薄荷,在粥快好时,放入牛蒡子汁水,煮5分钟即可。

   ,给大家推荐预防宝宝感冒的食谱:玉屏风散。西洋参 0克、白术 0克、防风6克。将上述各药材用水煮开后,取汁水当茶喝。此方对宝宝预防感冒有较好的疗效,可提高宝宝免疫力。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