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孩子长期低热

浏览: | 更新:2015-12-03 10:29:12 | 来源: | 作者:

  孩子体温在37.5摄氏度~38摄氏度之间长达2周或以上,可认为是长期低热。在中医看来,长期低热不仅会影响孩子机体的调节功能,更容易出现体虚、消瘦、免疫功能下降等的不良症状。远东小儿中医罗主任提醒家长,孩子长期低热,必须提高警惕,找出原因,才能对症下药,恢复孩子体质。

感冒.jpg

  为什么我家孩子长期低热?

  一、暑热症:夏季炎热,宝宝体温调节功能较差,容易出现低热,一旦气温下降,低热逐渐消退。暑热症低热多表现为口渴多饮、少汗、多尿等症状;

  二、伤食低热:患儿因饮食过量造成肠胃功能失调,导致低热。常表现为厌食、呕吐等症状;

  三、病后低热:患白喉、百日咳、麻疹、乙型脑炎等传染病以后,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导致低热。

  四、感染性低热:因慢性感染引起的长期低热,常见的有肺结核,其次是中耳炎、鼻窦炎、泌尿系统感染、慢性扁桃体炎等。

  五、非感染性低热:因结缔组织病、慢性 、内分泌系统疾病等疾病引起的长期低热。

  如何护理长期低热患儿?

   . 详细记录孩子的体温,早、中午起床后及睡觉时各测一次,并持续记录 周以上;

  2. 观察孩子有无伴随其他症状,如咳嗽、尿频、尿痛、盗汗、便秘、面部潮红、食欲改变,手足心热、关节疼痛、乏力神萎等等;

  3. 为患儿营造安静的休息环境,并督促低热患儿多注意休息,保持空气流通;

  4. 多饮水,注意饮食清淡,多补充维生素、蛋白质,不吃油腻重口味食品。

  长期低热食疗方

   、伤食低热

  可用调理脾胃、消称除滞法。常用中药有胡黄连、山楂、槟榔、陈皮、茯苓、连翘、莱菔子、白术、山药等。

  2、暑热症

  可用清热养阴消暑法,常用中药有水牛角、芦根、藿香、玄参、地骨皮等。

  3、病后低热

  可用调气补虚、养阴退热法,常用中药有太子参、白术、黄芪、葛根、黄芩、知母等。


上一篇:皮肤过敏中医疗法
下一篇:三九贴敷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