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家庭急救课”进社区 覆盖 100个儿童家庭

浏览: | 更新:2017-11-06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猝死抢救的 时间是4分钟内,严重创伤抢救黄金时间是30分钟内,当这些猝不及防的伤害发生时,我们该怎么办?今天上午,北京市妇联与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一起来到东城社区,将急救课堂送到居民家门口,并现场发放家庭急救包。此次课程将覆盖东城区1 00个0- 12岁的家庭,并根据年龄分段授课。

  外伤、烫伤、小儿气管异物、突发惊厥等意外事件,家庭是常见的发病环境,因此,家庭是急救 现场。为了提高家庭急救技能,市妇联“女性、家庭、社会大讲堂”——“急救黄金时刻,我们是达人”项目走进东城,东城区妇联联合北京东区儿童医院面向全区家庭开展家庭急救课堂。

  课程以“家庭急救包”为教具,以线上急救微课为补充,由来自北京东区儿童医院的医务人员对家庭成员进行现场急救知识讲座,每个听课家庭都将领到一个由医生针对家庭常见意外伤害定制的急救包,并掌握急救包的使用方法。

  针对东城辖区内0至 12岁家庭,首批健康课堂将开展5节现场急救课堂,每节课限额20个家庭参与,总计覆盖1 00个家庭。为了提高课堂的针对性,课堂按孩子年龄分为0至6岁和7至 2岁急救课堂,其中7- 2岁急救家庭将邀请 名家长和 名孩子共同听课,爸爸妈妈将和孩子一起学习急救知识。

  东区儿童医院护理部马岳红主任介绍,此次培训主题包括常见外伤处理(骨折、脱臼的判断、包扎、止血等)、烫伤处理、心肺复苏、紧急情况下如何有效拨打求救电话、小儿气管异物处理、突发惊厥应对、中暑、低血糖预防等 个家庭常见的意外伤害主题。(北青报记者 张小妹 摄影 魏彤)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