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儿童生长发育曲线可获长期监测

浏览: | 更新:2018-09-17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作者: 【记者董潇北京报道】

  今年9月 16日院方“儿童健康日”将推出系列义诊活动,家长需至少提前 天拨打医院电话报名即可参与义诊。

  此外,未来所有在东儿就诊的患儿将获得生长发育曲线测评,医院将长期对相关数值进行监测,一旦偏离正常轨迹将及时进行提示并给予健康指导。

  值得关注的是,每年的9月1 6日为院方的“儿童健康日”,当天部分在院方有过就诊记录的患儿免费获得 次生长发育曲线测评及指导,而未来所有在东儿就诊的患儿均可长期获得该项测评服务,医院将长期对相关数值进行监测,一旦偏离正常轨迹将及时进行提示并给予健康指导。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医疗院长、北大 医院儿科专家黄建萍教授介绍,生长发育曲线是小儿生长发育过程中重要的指标,通过对整个发育阶段的监测,来看这些数据是不是处于正常轨迹上。“正常曲线是在一个长期、大样本量的调查的基础之上产生的。”黄建萍表示,数据偏离正常曲线说明儿童生产发育中可能存在某项问题,例如营养、疾病、生长激素的分泌及神经系统等原因,这时就可提前干预进行纠正。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