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孩子总是生病、不爱吃饭怎么办?

浏览: | 更新:2018-10-25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作为父母的,都希望孩子可以身体棒棒、吃嘛嘛香!但是,对于孩子来说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不仅容易受环境的影响而反复出现感冒、咳嗽、发烧等疾病,而且还容易因为脾胃功能的不完善而不爱吃饭,让家长们很是头疼!

  孩子为什么总是生病?可能是体质太弱了

  虽然说孩子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出现疾病是很常见的事情,受生活环境的影响也比较大,但是跟孩子自身的体质也是有很大的关系的。由于孩子的体质比较特殊,属于脏腑娇嫩、形气未充的“稚阴稚阳”体质,在遭受外邪侵袭的时候,尤其是气候环境出现变化、饮食起居方面不注意的时候更容易使得抵抗力减弱,这就很容易反复引起发病。

  孩子不爱吃饭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脾胃功能太差了

  很多孩子是吃嘛嘛香,身体也棒棒的。但是,有些孩子是吃啥都没味道,吃嘛嘛不香,这多是因为孩子的脾胃功能比较弱导致的,加上孩子的体质有“肺常不足、脾常不足、肾常虚”的生理特点,这样就更容易因为脾胃功能的不成熟而影响消化吸收功能,孩子多会表现出不爱吃饭、消化不好等。

  孩子体质弱?脾胃差?不如来试试中医吧

  对于体质比较弱、脾胃功能比较差的孩子来说,试试中医调理是比较理想的一种方式,使用中药、推拿、按摩、食疗等多种手段,使体内的阴阳调,不仅可以治疗已病,还能进一步增强身体免疫力防未病,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比较重要的。

  中医专家

  幺远 北京儿童医院中医科 专家,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从事儿科临床工作30年,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药治疗儿童风湿性疾病、过敏性紫癜及肾炎、儿科常见病毒性疾病等。2003年起承担北京中医管理局科研课题5项,2006年承担首医大基础临床合作课题 项。2009年起主持 级名老中医课题2项。对儿童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炎、儿童类风湿性关节炎,幼年强直性脊柱炎的诊治及中西药治疗具有丰富的经验,在风湿病界有一定的学术影响。目前主持裴学义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的传承研究。

  专业特长:

  儿童特发性关节炎,幼年强直性脊柱炎、皮肌炎、硬皮病、系统性 、儿童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炎、及病毒感染性疾病: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不明原因发热、慢性咳嗽、厌食、消化不良等。

  叶翠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小儿推拿师, 主治医师、硕士

  毕业后一直从事儿科临床工作,对于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师从郁晓维、徐荣谦教授。擅长于小儿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能熟练采用采用小儿推拿、中药穴位贴敷等多种方法治疗小儿脾胃病如厌食、消化不良、腹泻以及反复呼吸道感染、口腔溃疡、遗尿等。现任 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综合儿科分会理事。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