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早产儿奶粉如何转普通奶粉?

浏览: | 更新:2019-04-05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早产儿奶粉是一种对特殊人群、特殊时期适用的奶粉(食用20—30天)。在产科现有的环境条件下,早产儿(低于36周出生的宝宝)食用专用奶粉,或者用专用奶粉与母乳共同喂养的效果要好于单纯用母乳喂养的效果。

  早产儿奶粉作为特殊营养食品需求量目前很低,不能像普通婴儿奶粉一样进入各级市场,而且这种产品配方特殊,原料质量要求高,卫生指标要求严格,加工难度大。

  早产儿奶粉中需要含有脂肪酸,尤其是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ARA(花生四烯酸),这些成分有助于早产儿的发育。

  早产儿奶粉转普通奶粉怎么转

  因早产宝宝的肠胃机能较弱,对初次接触的奶制品有依赖性,更改奶粉品牌或品种一般需逐渐过渡,可以先将两粉冲调在一起,原先品牌的多一些,新品牌的少一些,逐步添加新的品牌的奶粉量至 代替旧品牌,早产儿宝宝转奶采用这种混合转奶法更好。

  换奶粉要注意观察宝宝的消化情况,看大便性状和次数等是否改变:若无大的变化,说明消化情况良好;不然则要适当稀释一下奶粉,等宝宝适应逐渐添加至原来的浓度。

  转奶时要注意的问题:

  1)转奶时宝宝的健康状态应良好。

  2)转奶是循序渐进的,每次增加新配方奶粉一顿后,家长要观察宝宝大便的情况,如果大便的颜色、性状和次数未发现异常,说明宝宝的消化情况良好。然后再增加新奶粉的顿数,逐渐替换。

  3)尽量避开打预防针前后的一周,请及时告知医生,宝宝打预防针的时间,便于医生调整喂养方案。

  4)转奶过程中尽量不要给宝宝增加新的辅食。

  5)在更换奶品的过程中,宝宝可能出现胃肠不耐受,如腹泻。若是轻度腹泻,可以试着减少新配方的量,但如果出现严重腹泻,则应立刻回复到原来的喂养方案,并去医院就诊,防止脱水和营养不良的状况发生。

  早产儿奶粉吃到多久可以转换为普通奶粉?

  早产儿(低于36周出生的宝宝)作为发育不成熟的、特殊的一个群体,对他们的营养需求不仅要考虑到营养素缺乏引起的问题,还要考虑这些营养素过多所带来的可能风险。所以,对于需要进行追赶性生长的早产儿来说,何时从早产儿奶粉转为普通的一段奶粉,是不是吃一个月就行了,这些成为了每个爸爸妈妈尤为关心的问题。

  一般来说,当您的早产宝宝的体重追赶上同月龄的足月宝宝时(是实际月龄而不是纠正月龄),就可以改为普通的一段奶粉了。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