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便秘怎么办?

浏览: | 更新:2017-06-22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妈妈要根据宝宝的便秘原因不同来选择合适的食物。一般情况下,宝宝便秘类型有积热便秘和虚证便秘,故针对宝宝便秘不同类型,选择的食物也有不同,妈妈是否知道宝宝便秘吃什么好?

  1 、宝宝积热便秘:

  特点是大便干燥,坚硬如羊粪,排便困难,可伴有腹胀痛、口臭、手足心热等症。治宜清热润肠。

  (1 )菜汁汤:鲜菠菜或白菜适量,煮汤饮用。

  (2)萝卜汁:红心萝卜捣成泥状取汁(或榨汁机取汁),白糖适量,共煮2-3分钟,温服。

  (3)番泻蛋黄汤:番泻叶5- 0克,蛋黄 个,菠菜少许。将蛋黄磕入碗搅散备用。番泻叶水煎,去渣取汁,加入鸡蛋、菠菜,煮沸即成。

  (4)黄豆皮 00克,水煎服,每日3次。

  2、宝宝虚证便秘:

  特点是大便时秘,排便困难,或大便先干后稀,并伴有形体消瘦、倦怠乏力、食欲不振等症。

  ( 1)韭菜汁:韭菜叶捣烂取汁 小杯,温开水送服,早晚各 次。

  (2)新鲜土豆去皮切碎,加开水捣烂,用纱布包,绞汁,每日晨起空腹服 -2匙,连用半月左右。

  (3)萝卜籽 0-20克,炒黄研细粉,加糖,开水冲服,每日分 -2次服。

  (4)黑芝麻 5克,捣碎,水煎,空腹食。或黑芝麻 0-20克,炒香,打碎,夹入馒头、面包内,每日 -2次。

  (5)杏仁羹:杏仁 0-20克,山药50克,胡桃肉20克。将前三味洗净去皮打碎和匀,加水适量煮沸,频服。

  经验之谈

  便秘是肠道健康的 威胁,宝宝便秘后容易引起腹胀,自然食欲也就会下降很多,这对正在长身体的宝宝来说无疑是不好的。所以,妈咪如果发现宝宝有便秘症状,一定要抓紧时间治疗,不可大意噢。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