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咳嗽,这些错误的应对方法妈妈还在用!

浏览: | 更新:2017-06-01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宝宝咳嗽很常见,但是千万不要因为我们错误的用药方式,让宝宝的疾病更加的严重。宝宝用药,一定要慎重、科学。

  咳嗽就用药

  很多妈妈看到宝宝咳嗽,马上就想给宝宝吃咳嗽药。其实,咳嗽是宝宝的一种反射性保护动作。宝宝如果白天玩的比较厉害,晚上很可能会出现咳嗽的情况。

  这种情况,既不是细菌感染导致,也不是风寒感冒导致的。我们首先要做的祛寒,而不是清热化痰。而大多数止咳药品主要功效清热化痰,并不对症。

  咳嗽能抗就抗

  和感冒就用药相对的就是,让宝宝能抗就抗。有些妈妈觉得宝宝也可以和我们一样扛过去。这种情况,很可能会导致宝宝久咳不愈,甚至可能会引发其他疾病。所以,宝宝咳嗽,安全的解决方式是咨询医生,及时治疗。

  咳嗽就用抗生素

  宝宝咳嗽,很多妈妈都会想要用抗生素。其实,抗生素主要是治疗细菌感染导致的咳嗽。但是,宝宝的咳嗽很多并不是由细菌感染的,而是病菌感染。盲目使用抗生素,不但不能治疗宝宝咳嗽,反而会加重病情。

  宝宝咳嗽,我们都很着急。但是,我们一定不要乱用药。如果我们错误用药,会直接加重宝宝的病情。宝宝生病,我们一定要谨慎用药。如果自己不确定, 可以咨询医生,千万不要自己乱用药。

  宝宝咳嗽很常见,但是千万不要因为我们错误的用药方式,让宝宝的疾病更加的严重。宝宝用药,一定要慎重、科学。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