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家长:小儿扁桃体肥大一定要手术切除吗?

浏览: | 更新:2018-12-05 09:10:15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家长:扁桃体发炎一定要切除吗?

  耳鼻咽喉科医生,如果小儿出现了打鼾,影响睡眠呼吸,甚至于有的小儿吞咽都会出现障碍;或是感到听力减退,耳鸣;急性扁桃体炎反 作等,这些情况需及时就医,视情况考虑手术治疗。

  扁头体肥大的诱因是什么?

  细菌和病毒的感染是引发扁桃体肥大的主要原因,其中,细菌感染为常见。引发扁桃体肥大的病原菌主要是溶血性链球菌、葡萄球菌以及肺炎球菌。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李建瑞主任,由于一些慢性炎症或过敏反应,可能会出现淋巴组织增大的现象,接着很快就会出现扁桃体肥大的症状。扁桃体肥大后, 出现的就是呼吸道堵塞的现象,所以扁桃体肥大的患者一般只能靠嘴来呼吸。接着,就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比如中耳炎、鼻窦炎或者顽固性咳嗽等,这些都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多困扰。

  小儿扁桃体肥大 ,还会影响颜值?

   1、呼吸道感染症状

  由于炎症的原因,分泌物会刺激呼吸道粘膜,所以易引发一些呼吸道疾病,例如:咽喉炎、气管炎以及支气管炎。因此,患儿会感觉咽部很不舒服,说话的声音也会发生改变,同时伴随着咳嗽、吐痰、气喘等现象,有的还会出现低热现象。

  2、“腺样体面容”

  指的是患儿长时间用嘴呼吸,影响了面骨的正常发育,导致面部出现“畸形”的现象。患儿的上颌骨变得狭长,同时硬腭高高拱起、变窄。同时,由于牙齿外凸,牙齿排列不整齐,会导致患儿的下颌下垂、嘴唇变厚、上唇向上翘、下唇悬挂、外眦下拉,鼻唇沟也会变得浅平。再加上长期患病导致宝宝精神不振,使得面部显得呆滞、愚笨,综合各种因素就形成了“腺样体面容”。

  手术方式:低温等离子射频技术

  低温等离子射频刀精准切除,术后0出血、无损伤、全程无菌治疗,保障每一位患儿的健康与安全。

  病从口入—这样吃的既营养,又可预防小儿扁桃体肥大!

  白萝卜汁

  食材:白萝卜汁一盅,甘蔗汁一盅,白糖。

  做法:备好的汁液中加入适量的白糖,冲服即可,每天饮用三次。

  李主任,患儿平时应该多加注意饮食问题。早晚都要刷牙,饭后要漱口,以清理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平时应该按时吃饭,吃饭时不要挑食,切莫过于偏爱肉类食品或油炸食品,而应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

  专家一对一答疑!

  家长:手术全麻对孩子智力有何影响?

  专家 :正常情况下,全身麻醉下进行牙齿治疗不会对孩子的智力发育产生影响。目前的麻醉技术很先进也很成熟,麻醉计量的控制可以精确到分钟,控制在手术需要的时间之内。实现“随叫随醒”,与传统手术后还要等2个小时病人才能醒来的“老黄历” 不同。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业设置齐全。设有三大诊疗中心、七大 专科以及各类辅助科室。全天守护每个宝贝的健康成长。医院开设24小时内科急诊,为患儿提供24小时健康服务。医院咨询预约电话:400—010—5000。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