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儿童夜间打鼾怎么办?

浏览: | 更新:2019-03-06 14:38:40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芳芳夜间睡眠经常打呼噜,嘴巴还总是张着呼吸。妈妈以为是睡眠习惯导致,刚开始并没有在意。后来发现芳芳经常有喘不上气现象,喘息身体浮动变大,看着好像很着急!

  芳芳妈妈来到了医院,经过耳鼻喉科医生的检查,芳芳竟换了小儿腺样体肥大!
 

  腺样体肥大是什么疾病?

  李建瑞主任,腺样体肥大又称咽扁桃体肥大,打鼾,张嘴睡觉,睡觉不安稳、躁动,白天呼吸不顺畅。都是腺样体肥大惹的祸!腺样体肥大,儿童发病率较高,常与慢性扁桃体炎合并存在。
 

  腺样体肥大可给孩子造成哪些长期影响?

  影响面骨发育,相貌“变形”

  由于长期张口呼吸,影响面骨发育,上颌骨狭长,硬腭高拱变窄,牙齿外突,牙列不整,咬不良,下颌下垂,下唇悬挂,外眦下拉,鼻唇沟浅平,加有精神萎靡,面部表情呆板,愚钝,即成所谓“腺样体面容”。
 


 

  腺样体肥大为什么会打呼噜?

  李建瑞主任,腺样体肥大堵塞了一部分鼻咽呼吸道,使呼吸道长期处于狭窄状态,只有张着嘴呼吸才感到顺畅,由于张口呼吸时震动咽腔的悬雍垂,随着呼吸就出现了打呼噜。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