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患腺样体肥大可引起“腺样体面容”?

浏览: | 更新:2019-03-26 15:44:56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什么是腺样体肥大?

  腺样体肥大指的是患儿长时间用嘴呼吸,影响了面骨的正常发育,导致面部出现“畸形”的现象。患儿的上颌骨变得狭长,同时硬腭高高拱起、变窄。同时,由于牙齿外凸,牙齿排列不整齐,会导致患儿的下颌下垂、嘴唇变厚、上唇向上翘、下唇悬挂、外眦下拉,鼻唇沟也会变得浅平。再加上长期患病导致宝宝精神不振,使得面部显得呆滞、愚笨,综合各种因素就形成了“腺样体面容”。
 

  小儿腺样体还可诱发中耳炎?

  小儿患腺样体,鼻咽处因发炎聚集着一些分泌物,再加上便扁桃体肥大,导致咽口堵塞起来,同时引起化脓性或非化脓性的中耳炎,甚至还会导致听力功能退步、耳鸣以及耳闷。
 

  营养菜谱,吃的健康!

  芹菜汁

  食材:芹菜30-60g,白糖,蜂蜜。

  做法:芹菜捣成汁,拌入白糖或者蜂蜜直接饮用即可。
 

  医生提示!

  积极预防各种传染病和流行病。若临近的器官发生任何疾病,比如慢性鼻炎等,要及时治疗。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