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孩子出现中耳炎,原来竟是打呼噜造成的?

浏览: | 更新:2019-03-06 14:46:28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什么是腺样体肥大?打呼噜原来是疾病!

  腺样体肥大堵塞了一部分鼻咽呼吸道,使呼吸道长期处于狭窄状态,只有张着嘴呼吸才感到顺畅,由于张口呼吸时震动咽腔的悬雍垂,随着呼吸就出现了打呼噜。
 

  延误治疗可引发中耳炎?

  由于咽扁桃体肥大及鼻咽部炎性分泌物积聚,使咽鼓管咽口受阻,可并发非化脓性或化脓性中耳炎,导致听力减退和耳鸣,耳闷。
 

  这点你可能不知道?

  儿童易患急性鼻炎、急性扁桃体炎及流行性感冒等,若反复发作,腺样体可迅速增生肥大,致加重鼻阻塞,阻碍鼻腔引流,鼻炎鼻窦炎分泌物又刺激腺样体使之继续增生,形成互为因果的恶性循环。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