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中耳炎的症状有哪些,出现这些情况家长需注意!

浏览: | 更新:2019-03-27 13:26:33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中耳炎分为非脓性中耳炎和化脓性中耳炎。非脓性中耳炎称为卡他性中耳炎,化脓性中耳炎包括急性化脓性中耳炎与慢性化脓性中耳炎。中耳炎的症状根据中耳炎的种类也显示不同的症状特征。
 

  一般情况下,儿童患卡他性中耳炎的症状主要是耳鸣、耳闷等,急性中耳炎的症状有局部和全身症状之分,主要发生在身体虚弱、患有糖尿病的儿童,而慢性化脓性中耳炎的症状,儿童表现为耳流脓、耳聋、眩晕、呕吐等。
 

  关于中耳炎这些可能不知道?

      咽鼓管是中耳炎发病受感染的主要部位,而儿童的咽鼓管相对大人而言相对较短,且显得宽而直,呈水平位,当儿童患有流行性感冒、猩红热、麻疹等疾病时,葡萄球菌等病原体就会入侵咽鼓管从而诱发中耳炎,因此,儿童是中耳炎的好发人群。
 

  当3-6岁的儿童上了幼儿园后,集体生活环境也是中耳炎发病的重要传播途径,因此,妈妈们如果发现儿童上学后如果出现耳鸣、耳痛、听力下降和耳道流脓等症状,要尤为注意。
 

  婴儿喂奶不当也可造成小儿中耳炎?如婴儿平躺着喝水、喝奶,水或奶会向鼻咽方向流入,从而进入咽鼓管,导致咽鼓管受感染,有导致中耳炎的危险。所以,宝宝喝奶或其他饮料时,要将他的头抬高一些,并随时给他擦掉流出来的水或奶。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