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说耳朵疼,就诊后竟患了中耳炎?

浏览: | 更新:2019-03-27 13:25:41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中耳炎可能产生的原因有哪些?

  1、小儿儿的耳朵内部尚未发育完全,易给细菌可乘之机。

  2、如果宝宝营养不良、受凉、患心脏病时,也都容易诱发中耳炎。

  3、 宝宝平躺吃奶,乳汁容易流入耳中,从而导致中耳炎。
 

  关于小儿中耳炎,还有这些危害你可能不知道?
      急性中耳炎是儿童期容易发生的疾病。据估计,大多数儿童在3岁以前至少都会得一次急性中耳炎。小孩急性中耳炎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耳部疾病,这种疾病通常会伴有突发性耳痛,有时还会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
 

  小儿中耳炎如何预防?

  1、游泳后应保持耳内干燥,让孩子通过歪头扯耳、单脚跳跃让耳道内的水流出,切勿让其乱挖乱掏。

  2、有上呼吸道感染、鼻腔内有病变(如鼻窦炎)、慢性中耳炎、鼓膜穿孔正在流脓的患儿暂时不宜游泳。
 

  小儿患中耳炎的原因就在这些生活中?呼吸道及鼻咽部感染

  当儿童患有感冒、鼻炎、咽炎等呼吸道及鼻咽部等疾病时,而某些传染病如麻疹、猩红热、流感等细菌病毒就会通过呼吸道等进入体内,常常会引起鼻咽部的分泌物增多,当鼻咽部存在大量细菌的时候,这些病原体就很容易进入耳部。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