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说耳朵疼,竟是诱发了中耳炎?

浏览: | 更新:2019-01-15 11:31:24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小儿患鼻炎,勤加锻炼增强体质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家,勤加锻炼可以增强身体抵御能力,提高免疫力。家长们应督促孩子多多运动,强身健体,减少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感染几率。
 

  小儿急性鼻炎的症状有哪些?

  专家,患儿起初会有比较轻微的恶寒发热,全身不适,并且还伴有鼻腔干燥、瘙痒,频繁打喷嚏等情况。一到两天之后,慢慢开始变为呼吸不通畅,鼻涕呈清水模样,嗅觉失灵,并伴有头疼。三到四天后,因为感染的原因,宝宝鼻涕呈黄脓状,并且不容易擤出。若没有并发症,一个周左右便可痊愈。
 

  宝宝说耳朵疼,竟是诱发了中耳炎?

  专家,有的患儿因为鼻炎的影响,使得鼻粘膜肿胀,这就可能导致鼻粘膜与咽鼓管粘连,从而可能引发咽鼓管粘膜病变。如果水肿持续加重,那么咽鼓管会有堵塞现象,甚至出现传音性耳聋等较为严重的健康问题。这种中耳炎与鼻炎有相同的过敏原,不过二者同时发作的几率并不大。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摄入充足维生素,尤其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C能有效控制鼻炎发的作次数。少食用像海鱼、海虾、鸡蛋及其他含有大量异体蛋白易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很容易引发过敏问题。
 

  葱白杨

  食材:葱白、蒜白每样三到五根,生姜十到十五克。

  步骤:用滚烫的水冲泡或煎十分钟后喝掉。

  功效:这个方法能散寒解表,对于寒性感冒引起的鼻塞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