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发烧一定是扁桃体发炎吗? 专家如何说

浏览: | 更新:2019-02-18 08:49:18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什么是小儿扁桃体炎?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李建瑞主任,扁桃体发炎是小儿的一种常见病、高发病,由扁桃体窝内细菌滋生引起,一般可以分为慢性和急性两种,主要表现为咽痛、咽痒、咳嗽、口臭、呼吸障碍等。
 

  小儿扁桃体发炎的主要诱因是什么?跟饮食有关系吗?

  诱因一:急性扁桃体发炎,主要是乙型溶血性链球菌、葡萄球菌、肺炎双球菌等细菌感染而来。
 

  诱因二:细菌和病毒混合感染也不少见。

  家长需知! 扁桃体发炎应早发现,早治疗!

  专家,如果对扁桃体炎没有足够的重视,可引起各种并发症,如中耳炎、鼻窦炎、风湿热、肾小球肾炎、风湿性心脏病、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
 

  扁桃体炎预防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

  按医嘱服药,切忌擅自服药!

  体弱多病的宝宝,应该从提升自己的免疫力着手,积极参与运动,锻炼好身体。在流感的季节,可以适量地喝抗病毒的口服液,双管齐下地进行预防。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要保持口腔的清洁,所以要养成经常洗手,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多吃青菜、水果的良好生活习惯。
 

  除了辛辣食物忌口,还有哪些食物也应注意!

  专家,忌吃辛辣、煎炸等刺激性的食物,如姜、辣椒、大蒜、油条等。应该尽量饮食清淡,多吃含水分多又易吸收的食物,如稀米汤、果汁、蔗水、马蹄水(粉)、绿豆汤等。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业设置齐全。设有三大诊疗中心、七大 专科以及各类辅助科室。全天守护每个宝贝的健康成长。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