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患了扁桃体炎症,家长应如何护理?

浏览: | 更新:2019-02-18 09:54:39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小儿扁桃体炎症忌吃辣!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李建瑞主任,在康复之前,扁桃体发炎患儿不可以吃辛辣类型的东西。儿科医生表示,在扁桃体发炎的情况下,患者的呼吸道会持续红肿的炎症症状。这个时候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会带来极大的刺激,从而加重症状。因此,在康复之前,一切刺激性大的食物都应该避开。
 

  多吃化脓消肿的东西

  扁桃体发炎之后,患者的喉咙会有痰,而且有明显的红肿现象,所以建议患者多吃化脓消肿的东西,比如甘草茶、桔梗茶、青橄榄茶等,都能很好的缓解不适症状。
 

  宝宝患了扁桃体炎症,家长应如何护理?

  专家,扁桃体发炎导致的发烧虽然不难解决,但也不可以过于轻视,服用退烧药之后,孩子的体温会恢复正常,但并不代表就 好了。家长们需要多观察,如果出现再次高温,就要再次服用儿童专用的退烧药。值得注意的是,退烧药不可以多次服用,一般都是四个小时之后再次服用,吃得多了对孩子的身体也有不良影响。
 

  需要注意!

  说到小儿扁桃体发炎的治疗,很多家长 反应就是让孩子服用抗生素,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现在还没有哪一种药物可以有效治疗扁桃体发炎,在症状较为严重的情况下是需要采取治疗措施,但前提必须是在儿科医生的指导和允许下用药,私自让孩子吃药是非常不负责的做法。
 

  如何护理?

  喝偏凉的东西

  在孩子扁桃体发炎的这段时间里,家长们应该少让孩子吃热的东西。在患病的这段时间里,孩子的嗓子本身就有炎症,非常的不舒服,热的东西会造成较大的刺激,加重不适。因此,家长们应该为孩子准备偏凉的饮料,不仅能起到镇静的作用,吞咽的时候也没有那么痛苦。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业设置齐全。设有三大诊疗中心、七大 专科以及各类辅助科室。全天守护每个宝贝的健康成长。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