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引起打鼾的原因原来是这些,如何预防?

浏览: | 更新:2019-03-06 14:34:05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小儿患腺样体肥大为什么会打呼噜?

  腺样体肥大堵塞了一部分鼻咽呼吸道,使呼吸道长期处于狭窄状态,只有张着嘴呼吸才感到顺畅,由于张口呼吸时震动咽腔的悬雍垂,随着呼吸就出现了打呼噜。
 

  引发中耳炎

  由于咽扁桃体肥大及鼻咽部炎性分泌物积聚,使咽鼓管咽口受阻,可并发非化脓性或化脓性中耳炎,导致听力减退和耳鸣,耳闷。
 

  如何预防?

  1、病从口入, 日常不仅要吃的好,更要吃的营养均衡,注意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注意食物卫生,吃之前清洁干净。
 

  2、家长应注意观察小儿感冒, 如春天换季节期间,出现感冒流鼻涕等症状,家长应及时观察孩子,是否出现高热, 呼吸费力气等症状,如有疑似症状,需及时就医。早发现,早治疗!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