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喂养,家长必须知道的事!

浏览: | 更新:2016-03-21 16:13:27 | 来源: | 作者:

  无论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还是在我们的儿科门诊,常被家长们提到的就是“孩子要怎么喂养才好啊”?针对这个热点问题,北京东区儿童医院营养专家来和家长们聊下小儿喂养的知识。

 892  6257.jpg

  6个月以内的宝宝

  通常6个月之内的宝宝是以母乳为主要食品,当然对于奶水不够的宝宝,也要适当加一些奶粉,毕竟机体的新陈代谢是需要能量的,而我们的能量恰恰由食物中的营养素来供给。如果我们的宝宝吃不饱,怎么健康成长呢?提到营养素,家长们的问题就来了,“营养素是什么呢?”其实,营养素这个词义很广泛,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水等等。看到“水”家长们又疑问了,都说宝宝不能缺水,尤其是感冒的时候多喂些水。那么,“不能缺和多喂”又是什么概念呢?我们先给家长们看看《儿科学》上的一组数字吧:正常婴儿需水量为每日 00- 50ml/kg, -3岁约需每日 0ml/kg,以后每隔3年以25ml/kg的每日需水量逐渐减少。顺便说一下,成人每日需水量是50ml/kg哦。

  6个月之后的宝宝

  宝宝6个月后添加辅食也不是乱加的,而是根据我们宝宝实际的需要和消化系统的成熟程度而定的,因人而异。但是大的方向是一样的,都是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细到粗,由一种到多种。在天气炎热或是宝宝患病的时候,应该暂缓添加新品种。

  有些家长总是觉得奶水挺好的,觉得给宝宝断奶挺可惜的;还有的家长是不忍心看见宝宝因断奶而哭闹等各种原因,就是不忍给宝宝断奶。我们建议,一般在宝宝 0- 2个月时,可 断奶,迟不要超过一岁半。因为,适时的断奶是为了让您的宝宝更好的从食物中摄取营养。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