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窝沟封闭 儿童牙齿的“防弹衣”

浏览: | 更新:2016-02-17 14:48:36 | 来源: | 作者:

  我国大部分中小学生的龋齿得不到很好的预防与治疗,对儿童的身心健康都造成非常大的影响。窝沟封闭是儿童牙齿的“防弹衣”,能够将大部分致龋因子阻挡在外,减少患上蛀牙的危险。什么是窝沟封闭,窝沟封闭又应该怎么做呢?

 - 50322 G623B3.jpg

   、什么是窝沟封闭?

  我们的磨牙上面有很多凹凸不平的地方,中间的裂缝处就是窝沟,这些地方如果刷牙不仔细,容易发生食物残渣的滞留,长期会导致蛀牙。窝沟封闭就是利用专业的高分子封闭材料,填补这些空隙,使牙面变得光滑易清洁,防止细菌通过这里腐蚀牙齿,起到保护层的作用。

  2、窝沟封闭怎么做?

  窝沟封闭不需要磨除牙体组织,不会产生痛苦,所以不用担心孩子不配合。做窝沟封闭,首先要确保牙齿洁净,先清洁牙齿,去除滞留的食物残渣及细菌。然后再窝沟表面涂抹酸蚀凝胶,帮助封闭剂渗入其中。接着去除酸蚀凝胶,待水分吹干之后即可涂抹窝沟封闭材料,使封闭剂充分浸润到窝沟中。 ,利用光固化灯照射,使材料硬固,检查无恙即完成。

  3、预防更重要

  虽然窝沟封闭能够一定程度上预防恒磨牙龋齿的发生,但是也并非一定就不会发生龋齿。预防龋齿,更重要的是注意儿童口腔卫生与饮食习惯。家长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爱牙习惯,督促其早晚刷牙2次,使用含氟牙膏,并且应用正确的刷牙方法。此外,尽量让孩子少吃糖、喝碳酸饮料,定期做口腔检查。如果能做到上面这些,相信孩子会离蛀牙越来越远。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口腔科,为了让儿童更舒适的看牙,推出全麻下儿童口腔治疗,让宝宝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享受看牙经历,详情可咨询在线医生。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