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窝沟封闭

浏览: | 更新:2018-09-28 16:37:58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在我国,很多青少年都有发生窝沟龋,即龋齿发生在窝沟部位。窝沟是什么呢?窝沟就是牙齿磨牙咀嚼面上的裂隙和凹坑,由于容易积聚食物残渣和细菌,在此位置发生龋齿的几率大大增加。平时的刷牙很难达到,要预防窝沟龋,就要做窝沟封闭。

 - 403 G5 6 RX.jpg

  窝沟封闭什么时候做比较好呢?

  牙齿刚刚萌出不久,尚未被龋坏的时候做窝沟封闭是比较好的,一般在萌出2年之内。乳磨牙3岁左右、**恒磨牙在6岁左右、双尖牙在 0岁左右、第二恒磨牙 岁左右,这些都是不同牙齿做窝沟封闭的好时机。窝沟封闭做的越及时,越能保护牙齿免受龋齿伤害。

  窝沟封闭的原理

  窝沟封闭采用对人体无害的材料,不损伤牙体组织,在渗透窝沟后固化变硬,再次牙齿表面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从而达到保护牙齿免受致龋因素的侵袭,达到预防龋齿的目的。做完窝沟封闭,应该在大约半年后复查,检查是否出现松动。

  窝沟封闭,孩子牙齿的保护伞

  牙齿萌出之后应该及时做窝沟封闭,不要等到所有牙齿都萌出了再去做,因为这段时间那些早期萌出的牙齿可能已经发生龋坏。除了做窝沟封闭,家长们在孩子牙齿的发育期还要及时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如允手指、抿嘴、吐舌头等,这些行为都可能影响孩子颌骨的发育,对孩子的面容造成影响。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口腔科,是设有梦幻动漫主题的欢乐儿牙科室,让孩子在一个充满梦幻气息的环境中体验口腔治疗,不用在担心孩子不合作啦!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