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补牙后牙痛

浏览: | 更新:2015-12-02 11:06:27 | 来源: | 作者:

  身边的同事或者朋友有不少去补过牙的,但是有些却在补牙之后牙齿反倒痛起来,看起来着实让人害怕,这也令有些蛀牙的人不敢去补牙。为什么补牙之后会发生疼痛呢?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下面请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周杰为我们介绍下。

   、牙髓失活剂的刺激

  因治疗需要,有时候需要对牙神经进行失活处理,也就是俗称的杀神经。失活药封上之后的当天或次日,有可能因为药物的作用出现疼痛,但是并不会持续很长的时间。如果出现的疼痛是剧烈的、时间较长的,则需尽快联系医生,检查治疗。

  2、补牙时的刺激

  补牙过程中需要磨除被龋坏的牙齿表面,方便补牙材料的填充。在磨除或者使用药物的过程中,都有可能刺激到牙体组织,出现补牙后的冷热刺激敏感,患者不必过于担心,这种情况一般在两周内会自行恢复正常。

  3、补牙后材料过高引起的疼痛

  补牙后 -2天如果出现咬物痛,那么很有可能是因为补牙材料过高,导致患牙受力过大而产生疼痛。出现这种情况,应尽快回医院就诊,调磨补牙材料,调磨后牙齿在 -2天内即可恢复正常。

  4、根管治疗后的药物刺激

  神经治疗之后,如果出现咬物痛或者自发痛,是因为治疗药物和根尖周围组织产生反应造成,属于正常现象,大概一周左右即可减轻或消失。如疼痛较剧烈,则应尽早复诊。

  总而言之,补牙后疼痛,如果自己不明确原因的,应及时咨询治疗医生,找出原因,及时恢复,以免延误治疗。东区儿童医院口腔科,针对不同的牙齿疾病有不同领域的专家坐诊,如种植牙、烤瓷牙、牙齿矫正、补牙等。科室采用的补牙材料主要有纳米树脂和钻石树脂,生物相容性极好,专注于不同层次的患者需求,详情可咨询在线医生。


上一篇:缺牙不补危害
下一篇:窝沟封闭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