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缺牙不补危害

浏览: | 更新:2018-09-28 16:37:34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牙周病、蛀牙、外力撞击都可能让我们的牙齿脱落,大多数人置之不顾,不重视牙齿的完整性,认为反正能吃东西,没什么关系。下面一起来看看缺牙不及时修复的一些危害,看完或许你会改变主意。

  【不及时补牙的危害有哪些呢?】

  ①咀嚼功能减退

  由于缺牙会让对咬牙的咬合关系变得紊乱,咀嚼功能也大幅度降低。

  ②食物嵌塞

  正常的牙齿之间排列非常紧密,很少出现塞牙的现象,一旦牙齿缺失,那么塞牙的几率就大大增加了。牙齿与牙齿间会出现缝隙,导致牙齿排列出现畸形的雏形。

  ③加重胃肠负担

  缺牙之后,牙齿咀嚼功能降低,随之而来的是过粗的食物对肠胃造成更多的负担。长期缺牙患者还可出现胃病等消化系统疾病,引起营养不良。

  ④牙列的完整性遭到破坏

  若长时间不修复缺牙,整个牙列的位置与方向都将发生变化,邻牙向缺牙部位逐渐倾斜,而且对咬牙对因缺乏足够的摩擦而变长。若太长时间不修复,原合适的镶牙空间将被取代,再想镶牙的时候就需要做矫正或者磨牙了!

  ⑤对下颌关节的影响

  牙齿倾斜和伸长,因此下颌正常的功能运动受到妨碍,经常会出现张口受限关节弹响、疼痛等下颌关节紊乱病的症状。

  ⑥影响美观和发音

  完整的牙列是为维持面部丰满的前提,缺牙之后,特别是前牙缺失,对容貌造成相当大的影响。面部皱纹增加,容颜衰老,发音不清,这些都是常见的症状。

6 0A 745- .jpg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是由北京儿童医院(集团)投资管理的一所集临床医疗、预防保健、教学科研为一体,服务于中、 消费群体的现代化儿童医院,是北京乃至地区仅有的全麻下开展口腔 治疗医院(除北大口腔医院外)。医院口腔科是集口腔各种疾病治疗和预防为一体的临床科室,拥有多名经验丰富、技术 的口腔专家和医师。科室治疗项目主要包括儿童口腔正畸、牙体牙髓病、儿童口腔粘膜病、口腔颌面外科,儿童口腔保健和龋病的预防等。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