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换牙期的宝宝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

浏览: | 更新:2018-02-08 14:48:46 | 来源: | 作者:

换牙期是宝宝成长过程中的关键时期,如果换牙期保护不好,宝宝在换牙期结束后就不会拥有一口漂亮的牙,除了颜值,换牙期如果照顾不好宝宝,还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

一、儿童换牙期间要注意的问题

年龄的增长,乳牙完成了任务,便按时脱落,恒牙即循着乳牙的位置而萌出。6 2岁左右将乳牙换完,再在 一个乳牙的后面新长3个恒磨牙,共32个恒牙。有些人没有第三磨牙,也是正常现象。小学生正处于换牙期,为 发生龋齿、牙列不齐和其他口腔病症,应当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保持口腔卫生。 要坚持每天早、晚刷牙,并掌握、运用正确的刷牙方法,使食物残渣彻底清除干净,保持口腔清洁。

2.加强营养,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饮食中钙、磷、氟的摄入量,供给含纤维素丰富的蔬菜和水果。不吃过多的甜食和糖果, 少吃甘蔗,尤其在小恒牙刚萌出的时候,不要吃甘蔗,少吃过硬的食物。

3.及早发现和纠正不良习惯。如吮指、吐舌、舔牙、咬铅笔、偏侧咀嚼、咬嘴唇等等。

4.父母在孩子的换牙期要经常查看孩子口腔内该更换的牙齿是否已经按期萌出,以及邻近未萌出的牙齿有无倾斜、移位,有无畸形牙等情况,如果发现问题,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必要时可请医生拍一张口腔全景x线片,以了解所有牙齿的排列情况。

二、门牙换牙期间还有哪些问题比较常见

、门牙不齐:新的门牙长出后,切缘不齐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2、门牙过大:新长出的门牙看上去比较大,这不用担心。因为,面部处于发育中,颜面部较小,门牙相对显得过大

3、牙齿排列不齐:乳恒牙交替时期,牙齿的排列可能不太整齐,家长不必为此过分担忧。人体具有自我调节的功能,牙齿也有自行排列整齐的潜在可能。在乳恒牙交替未完成前,不必急于矫治,即使需要矫正畸形牙齿,也应在乳恒牙交替完成后的 3 5岁时进行,这时恒牙已经萌出了一定的高度,制作和佩戴各种矫治器才会更准确、更有效。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