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为什么宝宝会磨牙

浏览: | 更新:2018-03-20 16:14:33 | 来源: | 作者:

  所谓磨牙症是指睡眠时有习惯性磨牙或白昼也有无意识磨牙习惯者,随时间一点一点加重,是一种长期的 循环疾病。 正常人偶而也有之,可能是由于咀嚼肌的异常运动所引起,不属于病态。

  但如果经常性出现磨牙,则是不正常的表现,其可能与虫积、神经质以及消化不良等有关。由于长期磨牙,可使牙釉质甚至牙本质受损,导致进食时牙齿酸痛,故应引起注意。

  九种预防宝宝磨牙的方法

   、定期带孩子去看牙科医生,根据医生的建议做牙齿矫正和治疗。

  2、不要在临睡前让孩子吃得过饱,吃饱后稍微待上一会儿再让孩子上床睡觉。

  3、应化验一下大便是否有寄生虫卵,以便进行驱虫治疗。解决方法是每年秋天及时为孩子驱虫。两岁以下的小儿不应进行驱虫治疗。有些小儿虽然大便化验没有虫卵,也不能肯定就是没有虫子,如果在半年之内从未进行过驱虫治疗的也可给予驱虫治疗。有的人驱虫治疗后仍磨牙,可能由于驱虫不彻底,可以间隔数月后再行驱虫。

  4、注意调节好小儿的日常饮食,吃一些容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品,吃饭不要过饱。如有牙齿咬合障碍,慢性牙周炎等,则应去口腔科检查治疗。对于顽固性小儿磨牙症,必要时带孩子到医院做微量元素测定,根据测定补充相应的营养素。

  5、白天 玩得过度兴奋,睡前少看刺激性电视剧,并尽量放松自己,尤其是在入睡前。

  6、热敷上下颚,可松弛咬合肌肉,也可减少头痛的机会。

  7、白天时让嘴巴保持在健康的休息状态,即让牙齿维持松弛, 是嘴唇相合,牙齿相离。

  8、如果发现孩子睡姿不好,帮助他及时调整。平时不要让孩子养成蒙头睡觉的习惯。

  9、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补钙片,平时多晒太阳。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