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只喝奶为什么会出现口臭

浏览: | 更新:2018-03-20 16:18:25 | 来源: | 作者:

  在大家的印象中,小宝宝总是香香的,奶香和婴儿特有的体香融汇成迷人的味道,也因此我们总喜欢亲亲、闻闻宝宝。但有的宝宝却会出现口臭,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上火了?

  事实上,口臭一般不会出现在小宝宝身上,宝宝只喝奶为什么会出现口臭呢?儿童专家指出,宝宝出现口臭很不正常,很有可能是疾病所导致。宝宝为什么会出现口臭呢?

   .宝宝口腔不洁净

  宝宝食用较多奶类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后,没有及时帮宝宝做好口腔清理,宝宝嘴巴里残留的蛋白质就会发酵,产生含硫气体,这样就会口臭。另外宝宝吃了例如洋葱、韭菜等有异味的食物,或者吃太多零食后也会出现口臭。

  2.口腔疾病

  宝宝如果有龋齿、牙周炎或牙齿排列不齐的问题时,食物残渣会滞留在龋洞、牙周袋或牙缝中,腐烂后发出一些异味。如果宝宝是因为这个原因所引起的口臭,妈妈不妨用纱布缠于手指上,为宝宝清洁牙面,或者在每次吃完东西后让其用温开水漱口,也能达到去除口臭的作用。同时,做好口腔清洁还能有效预防口腔疾病。

  3.鼻腔问题

  人体的鼻咽是相通的,而鼻出血是小儿时期很常见的毛病,在出血后鼻腔中残留的血液会成为细菌的培养基地,因此而散发出一些异味。还有一些宝宝在吃饭的时候还会让一些食物进入鼻腔,这些食物在里面腐烂后也会散发出异味。建议平时注意给宝宝补充维生素C,它可以增强鼻腔黏膜血管的韧性,从而减小鼻出血的几率。同时家长还要时刻注意宝宝是否有往鼻孔中塞东西,如果发现孩子一侧鼻子堵的话,就有可能是塞了东西。

  4.便秘

  有一些宝宝也会出现便秘的情况,由于肠道中腐败之物不能清除,而致使浊气上升因此就会出现口臭的现象。如果是便秘引起的口臭,则应该给宝宝多补充水分,这样可以有效 宝宝出现大便干燥的情况。同时还应该控制宝宝对于高蛋白食物的摄入量,如果过量食用会导致排便困难,并且口中还会出现有馊味。

  5.宝宝生病了

  宝宝生病引起的口臭大多是由消化问题引起的,宝宝呼出的气体会有一种类似氨气的味道,另外耳鼻喉、呼吸道、消化系统等多种疾病都可能引起宝宝口臭。

  妞们要好好观察宝宝是哪里出了问题,如果确认宝宝是生病引起的口臭,要带宝宝去看下医生。

  宝宝口臭吃什么好

   .牛奶——大蒜味的天敌

  吃大蒜后的口气难闻,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2.柠檬

  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3.香芹菜

  这种草本植物有助于消除口中的异味,尤其是烟味。如果手边一时找不到香芹菜,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这些东西嚼得时间越长越好,或者用来沏茶喝。此外,上述这几种草本植物对消化也有好处。

  4.酸奶

   的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按时喝酸奶还可以阻止口腔中有害细菌的产生,这些细菌会引起牙床疾病或牙菌斑。但是,只有天然的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这种效果。

  5.金橘

  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6.蜂蜜

  蜂蜜 匙,温开水 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7.柚子——除酒后异味

  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