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预防儿童哮喘要从母亲孕期开始

浏览: | 更新:2015-12-01 | 来源: | 作者:

  哮喘是儿童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果父母任何一方患有哮喘或者鼻炎,就要在受孕前后注意防治。那么,如何防治呢?

   治疗过敏性疾病

  过敏性疾病很复杂,如果母亲怀孕期间有过敏性疾病,某些过敏介质和抗体就会通过胎盘传给胎儿,那么孩子一出生就会遇到过敏的麻烦,比如鼻子堵,湿疹等。所以,女性要选择在身体状况良好,没有明显过敏症状的时候怀孕。

  2孕期要忌口

  怀孕期间容易过敏,因为胎儿就是 的过敏原。很多以前不过敏的食物,在孕期却容易引起过敏。常用的过敏食物有鸡蛋、牛奶、坚果等,孕妇吃后表现为恶心,呕吐,甚至肚子疼、拉肚子等过敏反应经常和妊娠反应相混淆。妊娠反应一般在饭前、晨起,而过敏反应在饭后才出现。如果您突然不想吃某种食物,也许表明您对这这种食物过敏或者不适应。对于高危母亲,就建议孕前做一个食物过敏原测试,可以有效预防过敏。

  3远离过敏原

  过敏原可以分为吸入性和食入性的。吸入性过敏原主要有尘埃、尘螨、真菌、动物皮毛、羽毛、花粉等。食入性过敏原主要有鱼虾、鸡蛋、牛奶、面粉、花生、大豆等。尤其要注意宠物引发过敏,怀孕期间,家里 不要养宠物。

  4戒烟、自然分鋺

  在胎儿期,母亲应戒烟并 二手烟。因为孕妇吸烟会增加后代患哮喘和其他呼吸系统疾病的机率,影响胎儿在母体内正常的生长发育。另外,分娩方式也会影响到孩子的体质,调查发现在相同遗传条件下,自然娩出的新生儿日后患哮喘的几率要比剖腹产新生儿低。

上一篇:小儿肺炎
下一篇:儿童慢性咳嗽的诊断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