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秋季宝宝咳嗽反复,止咳化痰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浏览: | 更新:2016-09-05 | 来源: | 作者:

  干燥的秋季是儿童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看着宝宝总是反反复复地咳嗽,吃不好、睡不着,宝爸宝妈们很是担忧。那秋季宝宝咳嗽反复,有什么好的食疗方法呢?

d02b8f5483da88 e46d3ca23d 8 83 f8927.jpg

  方法一:萝卜葱白汤

  萝卜可以理气宽胸、化痰止咳,葱白也具有疏风散寒的功效,当孩子咳嗽表现出风寒咳嗽症状的时候,不妨给孩子煮碗萝卜葱白汤吧:萝卜适量,洗净切小丁,葱白、生姜少许,洗净切末,先加水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滚即可,具有比较好的宣肺解表,化痰止咳功效。

  方式二:冰糖川贝炖雪梨

  川贝具有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而雪梨可以清热润肺、化痰止咳,冰糖川贝炖雪梨对于风热咳嗽的患儿比较好:新鲜的雪梨一个,洗净去皮去芯去头,川贝适量,洗净,与少许冰糖一起放入雪梨中,然后盖上雪梨头隔水蒸煮即可,具有比较好的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的功效。

  方式三:百合粥

  百合既能够补肺阴、兼清肺热,又具有养阴清肺、润燥止咳的功效,对于肺阴亏虚引起的咳嗽的患儿比较好:新鲜的百合洗净掰小块备用,粳米或者大米洗净,一起入锅加水熬粥,粥成之后加入少许食盐或者白糖调味即可,具有比较好的养阴清热、润肺止咳的功效。

  方式四:沙参玉竹莲子百合汤

  玉竹、百合、莲子都具有清热除燥、润肺止咳的功效,而沙参既能清虚热,又能补气健脾,对于因为肺脾气虚引起的咳嗽可以给孩子煮点沙参玉竹莲子百合汤:沙参、玉竹、莲子、百合洗净,与生鸡蛋一起入锅加水煮滚,待鸡蛋熟后取出剥壳,然后一起入锅继续煮汤,汤成加入白糖调味,饮汤食蛋即可,既能清热润肺,又能补气健脾、止咳化痰。

  当孩子因为秋燥而反复咳嗽的时候,大家不妨试试以上这些方式吧!如果您对“小儿咳嗽”还有什么疑惑的话,您可以拨打电话0 0--52009999咨询我院的儿科专家。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