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过敏性皮炎

浏览: | 更新:2018-09-28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什么是小儿过敏性鼻炎

  小儿过敏性皮炎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通常会在体质敏感的孩子受到过敏源的影响时产生,这种敏感体质有可能是源于遗传,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通常表现为皮肤红肿发痒,块状突起,皮表脱落。过敏反应会导致多种皮肤疾病,而小儿过敏性皮炎是在儿科中十分常见。过敏源致敏的途径有多种,主要包括呼吸,饮食,皮肤接触和医疗注射。过敏的表现症状会由于产生刺激的过敏源不同而存在差异,在治疗小儿过敏性皮炎时要弄清病因,有针对地治疗。

  小儿过敏性皮炎的病因

  过敏通常是在二次接触时发生,有些人在 接触过敏源时并不会出现反应,第二次却过敏了。这主要是由于 接触时,体内尚不存在会与过敏源相反应的抗体,只在 接触后才会产生,所以在二次接触时才会有促发过敏的可能。例如平常的药物过敏,食物过敏等都是外在与内在的同时作用下发生的。

  • 内在

  内在是指除了外界干扰外,体内本身存在的诱发过敏的因素,对产生过敏起决定性作用的是过敏体质。除此之外,内在机体功能的紊乱失调,如消化系统疾病、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紊乱、情绪波动、感染疾病、身体疲劳等也可能会导致皮炎的产生或者导致病情的恶化。

  • 外在

  海产品,刺激性强的食品、花粉等细小颗粒,化学产品等都是可能诱发过敏的因素。复杂多样的过敏源往往让使父母避之不及,但每远离一个过敏源就会为孩子减少一分过敏的危险,也能有效 多种过敏源导致皮炎反 作。

  小儿过敏性皮炎的症状

  • 一般症状

  孩子的脸上会泛红晕,鼻尖和耳垂发红、耳朵内有湿气、耳痛、鼻子堵塞、打喷嚏。眼皮发肿,下垂。口渴、汗腺分泌异常,眼角手掌上皱纹增多。小儿腹泻,腹痛,腹胀,便秘、四肢关节处感染湿疹,难以 。慢性咳嗽、哮喘、呼气吸气持续时间短,力度浅或不规则、脉搏杂乱无章、血压增高、关节发紧。

  • 行为改变

  ①0- 岁婴儿:婴儿患过敏性皮炎会表现为长时间哭闹,无法正常喂食,喂食的频率会产生改变,婴儿脾气会变得暴躁或者精神萎靡,难以入睡或者渴睡,被父母抱起时会表现出抵触的情感。

  ② -3岁幼儿:幼儿变得易怒,精神过于兴奋,变现为多动,乱跳,或者精神恹恹的,喜欢躲在阴暗的角落里,不愿意与他人接触,给幼儿穿衣,脱衣变得困难。

  ③3-6岁儿童:儿童在情绪和行为上表现异常,变得兴奋爱动,吃饭、看电视、听故事的时候不安分,容易烦躁。情绪易波动,执拗或者有反抗的行为;易困,情绪低落,做恶梦。无法正常地画出一条直线:写字歪斜,如果儿童写字的时候,越写越大,而写往上方倾斜则属于兴奋型;反之则属于抑郁型。此外语言表达上还可能存在间歇性障碍,5岁以上还会出现尿床。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