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过敏性皮炎的日常护理及预防

浏览: | 更新:2017-10-23 | 来源: | 作者:

小儿过敏性皮炎的日常护理

.饮食
有孩子患上过敏性皮炎的家庭,食谱要稍作调整,为孩子准备一些富含蛋白质的安全食品,以增强自我恢复的能力,同时 再次食用海鲜类、肉类、豆类、牛奶和坚果类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2.护肤品
孩子在初次使用某种护肤品或者洗浴用品时,尽量先做一次皮肤试验,用少量护肤品点在手腕或颈脖处,无红点出现的话就可以放心使用。妈妈在面对琳琅满目的洗护用品无从入手时,可以稍作筛选,先排除化学成分,香料过多或者有刺激性的。过分地使用护肤品或者不使用都是不当的做法,频繁使用护肤品,经常更换沐浴产品或采取十分复杂的护理方法并不会有效控制皮炎。但放任干燥的皮肤不管,不涂防晒产品也并非理智的选择,可能会发展成干裂脱皮,加速皮肤的老化,产生晒伤或者晒斑。
3. 手抓
用手抓挠患处,可能会产生病菌感染。
4.洗浴需知
小孩患上皮炎后要 用很热的水来洗脸洗澡,也不要使用香皂,以防其中的碱性成分对患处产生刺激,导致病情更加严重。使用温水清洁,洗脸洗澡时动作轻柔就能有效 刺激。必要时,可尝试按摩,来达到舒缓病情的效果。
5.接受正规治疗
如果反 作,病情严重,就很有必要进行正规的治疗。
6.不要乱用药物
父母们在处理过敏性皮炎时往往缺乏专业性。孩子出现皮炎时,父母通常会把消炎药当作 的治疗药物,或者做出其他对病情有害无利的举动来。要知道如果不妥当处理,不仅耽误了治疗,还可能会加重过敏状况。

预防小儿过敏性皮炎

.远离过敏源
远离过敏源,才能从根源上远离过敏性皮肤病。在生活中,易过敏人群有很多注意的地方,需要远离尘土,花粉,动物毛发,棉絮等通过呼吸道致敏的因素。在饮食上要忌食海产品,羊牛肉,花生坚果等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得 接触染料,化妆品,部分刺激性的化学产品,这些形形色色的过敏源充斥在日常生活的各个角落,等待着某时某刻的“出其不意”。小儿呼吸道和皮肤的敏感性要高于成年人,往往更易于受到过敏源的干扰。父母在呵护易过敏儿童时,通常也是通过隔绝过敏源来进行预防,要保持空气的流通性, 使用消毒剂,保持室内的清洁卫生,维持适当的湿度温度,勤打扫,勤除尘, 使用毛毯、电热毯,户外活动远离花粉, 在阳光下暴晒,不养宠物, 小儿接触刺激性的化学产品。
2. 加重病情
儿童在患上过敏性皮炎后,在治疗的同时,父母依然要注意一些会使病情加重的因素,比如抓挠,干燥高温的环境,用热水刺激患处,病菌感染等,自身情绪和消化功能也会影响到病情。
3.皮肤的呵护
直接接触皮肤的物品,如洗护用品,内衣等往往是容易影响到皮肤的。所以,为孩子挑选这些物品要十分讲究。洗护用品要温和无刺激,衣物往往也用棉质的,因为材质更加柔软细腻,不会刺激皮肤引发皮炎。相反,羊毛、化纤等材质的布料并不如棉那么细腻温和,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可能引起皮肤瘙痒。
4.注意饮食
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在饮食上要注意营养均衡,补充VC,多吃水果蔬菜对身体有益。 食用辛辣,油腻,可能导致过敏的食物。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