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过敏性鼻炎

浏览: | 更新:2017-10-23 | 来源: | 作者:

什么是过敏性鼻炎
       因为过敏性反应而发生鼻腔粘膜发炎,就称为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有两种类型:季节型,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枯草热”,它只在春、夏两季出现,而长年型的过敏性鼻炎,则一年到头都可能发作。过敏性鼻炎经常是一种家族遗传性疾病,患有其他过敏反应的儿童也常会出现此症。 
 
过敏性鼻炎症状
、病初眼睛、鼻子和喉咙发痒。
2、鼻塞、流涕。
3、打喷嚏。
4、眼睛发红、疼痛、流泪。
5、偶尔有皮肤干涩的情况。 
 
       假如父母已知过敏原是什么,那么就应马上减少或 孩子暴露在其中的机会。有枯草热过敏体质的儿童,在花粉满天的季节应该尽可能留在室内,关闭窗户,特别是在空气中花粉较多、炎热、干燥、有风的日子里,更要如此。 让对动物皮屑过敏的孩子接近动物。假如尘螨是问题的根源,那么就要尽量降低室内的落尘量。用沾湿的毛巾来擦拭物体表面的灰尘、并且使用杀虫剂喷洒地毯,以便杀死尘螨。假如孩子对霉菌孢子过敏,那么就应保证儿童房间的通风良好,不存在发霉物品和灰尘。 
 
       假如患儿的枯草热症状非常严重,或一定得走出室外,那么口服抗组织胺药品可有助于症状的改善。假如患儿的症状非常严重,或父母自行是处理后仍未改善,就应带孩子去医院就诊。医生可能会开出含有色苷酸盐或类固醇药物的喷鼻剂来减轻孩了的鼻炎症状。 
 
       经过治疗后,许多患有过敏性鼻炎的孩子的症状,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日渐好转,直至痊愈。

上一篇:宝宝干咳
下一篇:过敏性紫癜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