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疝气会复发吗?

浏览: | 更新:2018-03-21 17:06:27 | 来源: | 作者:

  小儿疝气是小儿外科的常见疾病,需要手术治疗,不同的疝气手术方案也是不同的,大部分家长都会担心小儿疝气 ,下面我们为家长们解答一下,小儿疝气会复发吗?

  首先,先请家长们放心,小儿疝气复发率极低,在千分之一左右,因素是多方面的,这与手术经验有关,另外与孩子的自身因素也有一定的关系,常见的原因有:年龄太小,疝却很大,存在腹横筋膜松驰;有多次 疝手术史;合并有腹内压高的疾患(哮喘、便秘等)等,这样的孩子较正常人容易 。

  做了一侧疝气,另一侧得疝气的概率会不会增加?

  一侧有疝气,一生中另一侧再得疝气的概率比正常人略高,据不 统计,双侧疝的发病率在百分之25左右。但做了一侧疝气术后不久对侧又出现疝气,这种情况多半见于开刀手术,在做疝气的时候对侧已经存在隐性疝,只是没有症状也没有被检查出来而已,并不是因为做了一侧,对侧就容易得疝气。腹腔镜微创手术可以同时发现及治疗隐性疝。

  年龄段的划分是主要的。超过一岁就应该手术, 岁后基本没有再自愈合的可能。如果超过半岁疝气越来越大,经常发生嵌顿,这样的孩子不到 岁也可以手术。发生嵌顿超过四个小时应到医院处理,如果不能复位就要急诊手术,不要等出现绞窄疝时再手术,这样就危险了。

  单孔腹腔镜手术后,麻醉清醒了孩子就可以吃饭,自由活动了。那么为什么恢复这么快?

  因为肚脐和白线处腹壁薄,没有肌层、神经和血管通过,加上伤口小,减少了术后切口疼痛。操作时间短,腹腔内 伤,所以术后很快就能下床活动,也无需特殊照顾。很多家长说我们的孩子特别调皮,又爱蹦蹦跳跳又爱哭闹,微创手术能做到可靠的腹腔内高位结扎,只要不做剧烈运动,一般都不会受影响。饮食方面,术后当天不要暴饮暴食, 给孩子吃些好消化的,术后保持大便通畅。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