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儿童刚出生就有尿道下裂,越早治疗越好吗?

浏览: | 更新:2018-09-05 09:04:40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孩子的出生,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本来是件喜事,但有时喜中也躲藏着阴影。刚出生的孩子,便被发现患有尿道下裂,这让不少父母顿时愁眉深锁。"能不能治好?我想让宝宝早日恢复健康,能不能马上治?"这几乎成了所有新生尿道下裂患儿父母急切想知道的问题。

  为什么孩子刚出生就被诊断有儿童尿道下裂?

  胚胎发育过程中,阴茎腹侧尿生殖沟的发育与融合受垂体与雄激素的影响。如果雄激素缺乏,尿生殖沟两侧皱褶的融合发生障碍,致使尿道腹侧壁缺损,尿道开口于阴茎腹侧正常尿道口后方,形成尿道下裂。

  根据尿道口的部位,可将尿道下裂分为阴茎头型、阴茎型、阴茎阴囊型及会阴型等4型。其中以阴茎头型及阴茎型占多数。

  尿道下裂手术佳时期:3- 8个月

  其实,对尿道下裂手术时机的问题,医学界早有定论:理论上,3- 8个月为尿道下裂手术的黄金时期。在此期间,只要患儿阴茎发育程度达到手术标准,且有足够的组织进行修复,即可进行手术。

  家长:孩子多大做尿道下裂手术 ?

  孙宁主任:如果尿道下裂患儿在有记忆后完成治疗,成年后如果因其他因素导致性功能障碍,病人也会联想到与其生殖器先天性畸形有关,这就会形成难以消除的心理障碍。基于这个原因病人应在进托儿所或幼儿园之前完成手术。

  家长:尿道下裂影响生育吗,一定要手术吗?
       孙宁主任:尿道下裂因有阴茎下弯及尿道外口异常,不能站立排尿,射程近,成年后可影响性功能和生育。手术是目前治疗尿道下裂的 方法。

        家长:尿道下裂手术后,对未来有什么影响吗?
        孙宁主任:根据长期随访来看,多数患儿成年后恢复的都比较好,性功能的生理层面接近正常,但手术年龄较大的患者心理因素对性功能和性生活满意度明显降低。对于男性生育与否主要看精子的质量,尿道下裂手术是在为正常的排精创造条件,对于以后能否生育可以在孩子进入青春期后期检查一下精液质量。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业设置齐全。设有三大诊疗中心、七大 专科以及各类辅助科室。全天守护每个宝贝的健康成长。医院开设24小时内科急诊,为患儿提供24小时健康服务。医院咨询预约电话:400—010—5000。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