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担心儿童尿道下裂术后不能恢复?

浏览: | 更新:2018-09-05 09:12:35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家长疑问:"我家小孩才8个月,患有先天性尿道下裂需要手术,听说小孩全身麻醉后会变笨的,请问这是真的吗?麻醉对小孩的智力到底有没有影响? "临床上,在手术前作麻醉访视与患儿家长谈话签麻醉同意书时,一些家长常常提出这样的疑问。也常常因没有 掌握麻醉知识而使孩子的病情一再拖延……

  对于小儿尿道下裂这类持续时间较长的手术,目前普遍采用的是气管内全身麻醉的方式。全身麻醉指的是中枢神经系统的麻醉。与局部麻醉相比,全麻可消除患儿清醒状态下对各种医疗操作产生的恐惧心理;全麻后,患儿肢体不动,更有利于手术的进行。患儿麻醉后:

  1、暂时失去对疼痛刺激的反应;

  2、仍保留某些神经系统反射,如瞳孔反射等;

  3、保持正常的生命体征,如呼吸、脉博、心跳、血压。

  随着麻醉用药时间缩短,麻醉作用逐渐减退,手术结束时,麻醉作用也就消失。脑细胞又"恢复"正常工作,人就逐渐清醒,所以全麻本身不会影响小孩的智力,也不留任何后遗症,这已是医学定论。当然,麻醉意外则另当别论。选择专业的麻醉师进行精细严格的操作,同时有的应急设备,不会出现麻醉影响患者智力的现象。

  什么?儿童尿道下裂还有“二次手术”的可能? 如何看医生

  孙宁教授潜心钻研小儿泌尿系统疾病20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与科研经验。

  专业擅长:泌尿系畸形,尿道下裂,肾积水,输尿管远端梗阻,膀胱输尿管返流等

  专注领域| 精钻小儿泌尿系统病20余年,经手的病例已不胜枚举。

  【重要】学术成就|孙宁教授在小儿泌尿外科领域名声显赫,被同行誉为“ 刀”。

  孙宁教授说“ 如果一个医生只看病不管人,那就跟兽医差不多了!医生不仅是个技术工种,还要与人打交道,所以一名真正的医生不仅要像工程师一样严谨、有过硬的技术,更要像艺术家一样,让人看到希望和美好。”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业设置齐全。设有三大诊疗中心、七大 专科以及各类辅助科室。全天守护每个宝贝的健康成长。医院开设24小时内科急诊,为患儿提供24小时健康服务。医院咨询预约电话:400—010—5000。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