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儿童尿道下裂术后,家长不可这样做!

浏览: | 更新:2018-09-12 14:54:00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家长都知道,手术后需要特别小心,例如忌口等。那么,儿童尿道下裂手术,比较特殊。除了多吃蔬菜,3 个月内保持大便通畅。家长“特别关注”哪些呢?

  (1)保持切口干燥、清洁,膀胱造瘘管通畅。

  (2)阴茎敷料拆除后 周内,每日生理盐水清洗后,涂抹红霉素软膏。术后 3 月内阴茎可能仍有轻度水肿,但无须特殊处理。

  (3)多饮水,勤排尿,以防排尿过急时尿道内压力突然增高,使新形成的尿道破裂。

  (4)尿道支架管拔出后 3 个月内应观察尿线粗细、排尿射程远近等,如果出现尿线细、排尿不畅、尿瘘、局部水泡形成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5)术后 年内 做剧烈活动和骑跨动作,防止外力对阴茎的挤压、撞击。

  孩子如有以下症状,建议家长尽快带领宝宝去专业医院就诊, 并发症。

  排尿异常:主要表现为原线细,服流自下无射程,难以或无法站立排尿,排尿时打湿衣裤。

  阴茎下弯:阴茎勃起时明显向下眉弯屈,成年后无法进行正常的性生活。

  包皮异常:包皮的异常分布阴茎头腹侧,呈V形缺损,全部包皮转至阴茎头背侧呈帽状堆积。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特为尿道下裂手术特殊患儿开辟快速预约通道,医院开设24小时内科急诊,医院咨询预约电话:400—010—5000。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