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气温骤降!家长给男娃洗澡时惯用热水,可致“小鸟”患病?

浏览: | 更新:2018-11-02 08:18:22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月气温只有 6度,家长担心宝宝会在气温差下感冒生病,给孩子洗澡的水温会调节到较高。北京东区儿童医院郭文彦医生洗澡水温度不宜过高,家长需调试水温。小鸡鸡很脆弱,而且不耐高温。所以妈妈要将水温调试在38℃~40℃,适当放凉,到接近体温的37℃左右为 ,防止烫伤。

  “小鸟”你真的洗对了吗,应如何科学的清洗?

  家长给宝宝清洁时候,应轻柔抬起小鸡鸡,用纱布或毛巾擦拭根部,注意力度。可以把纱布多折叠几次成小方块,用边缘部分横着擦洗。

  包皮卫生很重要,如产生包皮垢,可能会致包茎包皮粘连?

  如何正确清洁包皮?

  郭医生,用拇指和食指轻捏阴茎中部,向宝宝腹部推进包皮,将小龟头和冠状沟尽量暴露,用纱布擦拭。清洗完毕后,一定要记得将包皮恢复原状。注意未满 周岁的宝宝,无需特意清洗包皮,因为此阶段包皮仍和龟头长在一起,需防止因翻动过早使小鸡鸡受到损伤。

  我国小儿包茎高发多达90%,小儿包茎包皮粘连是泌尿外科常见疾病之一,家长多“罕见”,什么是包皮包茎粘连?

  小儿包皮过长或过紧,加之清洗不彻底,而致包皮垢积存在包皮腔内,可引起包皮炎反 作,久之就会导致包皮粘连,治疗不及时成年后还可致 包皮垢就是由于小儿包茎、包皮被覆盖等,使得包皮清洁效率差,包皮腔内所产生的一种奇臭的白色分泌物。

  这样做可预防“小鸟”患男性疾病!

  在合适的年龄,“摆脱”开裆裤!

  男宝宝满 周岁以后,就应该减少穿开裆裤,可以开始尝试穿满裆裤。因为小鸡鸡长久暴露在外,容易令细菌、病原体侵入体内,引起感染,也会使危险发生的机会增多,比如容易被宠物抓伤、被锐物划伤等。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业设置齐全。设有三大诊疗中心、七大 专科以及各类辅助科室。全天守护每个宝贝的健康成长。医院开设24小时内科急诊,为患儿提供24小时健康服务。医院咨询预约电话:400—0 0—5000。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