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儿童近视鉴别诊断

浏览: | 更新:2018-09-28 13:43:00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20 505200949   299.jpg

  什么是儿童近视

  儿童近视属于近视,是屈光不正的一种,和成人近视的特点有所不同。近视(近视眼)指眼睛在调节放松时,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光系统屈折后点落在视网膜之前的一种屈光状态。小儿近视指发病为儿童时期,存在调节异常,进展性,易受多因素干扰的特点。

  儿童近视的分类

  按近视程度可分为轻度近视,中度近视,重度近视。按近视发生改变的结构可分为轴性近视和屈率性近视。按发病病程可分为初发性近视,进展期近视, 近视。按遗传相关性可分为遗传性近视和非遗传性近视。按近视类别可分为单纯性近视,近视散光,复性近视散光。按调节因素分为真性近视和假性近视。

  儿童近视鉴别诊断

   .假性近视:通过严格的散瞳验光,合适的散瞳剂选择,可以排除。即 -6岁使用0.5%阿托品眼膏,7- 2岁 %阿托品眼膏,验光前三天,每日三次。 2岁以上2%后马托品眼膏验光前一日每小时一次共5次或复方托品酰胺眼水5分钟点眼一次,6次后过二十分钟。

  2.引起视力低下的疾病:很多眼部疾病都可以引起视力的下降,通过仔细的眼部前后节检查,可以容易排除。

  3.圆锥角膜:可通过角膜地形图排除。

  4.青光眼:通过眼压监测,视野及眼底视神经检查可排除。

 

上一篇:近视的表现
下一篇:小儿斜视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