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过敏性紫癜 聪明的家长这样防治!

浏览: | 更新:2016-08-04 10:40:22 | 来源: | 作者:

  小儿过敏性紫癜是儿童时期较为常见疾病之一,发病较急,常伴有腹痛及关节症状,大多家长对该病并不了解,看到孩子下肢出现许多血点时往往十分焦急。那小儿过敏性紫癜早期症状有哪些?日常生活中如何防治过敏性紫癜呢?我们请北京儿童医院中医科幺远主任为我们解答下。

 

  小儿过敏性紫癜症状

  过敏性紫癜常见的四大症状:皮疹、关节或腓肠肌痛、腹痛和肾脏损害。门诊咨询时,很多家长反应是偶然发现孩子下肢出现许多出血点,通常通常在臀部以下,尤以小腿、足踝部皮疹多见。也有不少家长反应说,宝宝一直喊脚疼,走路跛行,掀开衣服时才发现出血点。小儿过敏性紫癜发病时,部分孩子会有明显的膝、踝或小腿肚子的肿痛感,还伴有腹痛症状;更有少数孩子在发病时可出现肉眼可见的血尿、浮肿或少尿的表现。小儿过敏性紫癜发病时的小症状,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

 

  小儿过敏性紫癜 日常预防措施

   :控制饮食

  对于过敏体质的孩子来说,尤其是患有过敏性紫癜的患儿来说,在日常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尤其是要注意积极的控制孩子的饮食,对于那些比较坚硬的、辛辣的、容易引起过敏反应的食物应当少给或者不给孩子吃,以防这些食物的影响反复引起小儿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积极的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

  第二:防寒保暖

  当天气气候出现变化的时候要谨慎对待,尤其是要注意及时根据气候特点给孩子增添衣被,积极的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这样不仅可以有效的预防和缓解小儿感冒、咳嗽、发烧等疾病,还可以减少机体对冷物质的敏感度,更好的维持机体的健康,对于预防小儿过敏性紫癜的发病也是比较有利的。

  第三:防跌扑损伤

  孩子的行为动作并不像成人那么稳重,稍有不注意就容易出现跌扑损伤而导致机体出现损伤,尤其是有出血点的时候,对于过敏体质的孩子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很可能导致孩子出现过敏性紫癜的发病,作为家长的一定要谨慎的照顾好孩子的日常起居。

  第四:控制感染

  当孩子出现不适的时候,尤其是出现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或者其他方面的疾病的时候,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尤其是有感染存在的时候要积极的控制感染,更好的帮助患儿的病情康复,不断的增强机体的抵抗力,这对于防治其他疾病也是比较有效的,对于防治小儿过敏性紫癜的发病也比较重要。

 

  温馨提醒:过敏性紫癜约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孩子会出现临床肾脏受累的症状,且绝大部分都发生在起病的6个月以内。因此,在过敏性紫癜发病后6个月内,家长要特别注意观察孩子和检测孩子的尿液,以便医生提供及时的、有针对性的治疗。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