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专家支招:预防小儿过敏性紫癜 的方法

浏览: | 更新:2016-08-04 10:41:28 | 来源: | 作者:

  过敏性紫癜是一种侵犯皮肤和其他器官细小动脉和毛细血管的过敏性血管炎,主要表现为皮肤紫癜、关节疼痛、腹痛呕吐、肾脏损害等症状。秋天来了,小儿过敏性紫癜又到了多发的季节,那该如何预防小儿过敏性紫癜 呢?

  ◇排除可能的过敏原:通过过敏源检测,弄清宝宝过敏原因。家长朋友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加观察,如花粉、油漆、尘螨、昆虫叮咬等都易引发过敏性紫癜发病。

  ◇合理膳食,改善体质:小孩子大都爱吃零食不爱吃饭,家长朋友一定要让孩子饮食均衡。忌食辛辣食品。中医上认为肉类、鸡蛋、牛奶、鱼虾、海鲜等高动物蛋白食品容易导致热体质,热性体质为紫癜发病的基础。

  ◇加强锻炼,增强体质:让宝宝加强锻炼是是预防过敏性紫癜的好办法。日常锻炼可以提高机体对各种感染的免疫力,降低过敏性紫癜的 的机率。

  ◇讲卫生:注意饮食卫生,勤洗手,不吃不洁瓜果及水生植物,以 肠道寄生虫感染的机会。

  ◇注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预防感冒,房间内定时通风换气以保持居室内空气清新。

  ◇过敏药物遵医嘱服用: 服用可能引起过敏的药物。

  专家提醒:小儿过敏性紫癜的发病和 有明显的季节性,发病期普遍在9月- 2月,天气越冷发病率越高,家长朋友要引起重视,提前做好预防措施 。如果您对小儿过敏性紫癜还有什么疑惑的话,您可以点击【在线咨询】咨询在线的儿科专家,她们会为您竭诚解答。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