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中医疗法轻松治腹泻

浏览: | 更新:2018-03-22 16:06:42 | 来源: | 作者:

  儿童抵抗力较低、脾胃较弱,一步留神就会腹泻或者积食,尤其天气转暖之后,腹泻成了多发的疾病,在生活中,有一些简单的中医疗法能够有效的治疗和预防小儿腹泻。

   、食疗:腹泻的孩子要适当控制喂奶量,大些的孩子以面食、米汤为主。大便量大,象蛋花汤样的,可将乌梅(药店能买到)加水煎汤,煎好后加些茶叶,稍加点白糖让孩子喝。这可以起到止泻补水作用。

  2、泡脚:3岁以下的小孩子,洗脚也可以治腹泻。具体方法是:律草20克、石榴皮 0克。水煎后,趁温热泡脚,每次泡20分钟左右,一日两次。小儿皮肤娇嫩,药物吸收得好。用这两样药泡脚,药物可通过皮肤吸收和温热的理疗作用,起到涩肠止泻效果。

  3、敷脐:对于小娃娃受凉引起的腹泻大便带沫,可以用平时当调料用的肉桂、丁香各3克,研成细面,用醋调和后,贴敷在肚脐上。药膏用胶布固定,中间夹一层塑料薄膜,每日一换。对胶布者,用3层干净纱布缝包,装调和好的药,用绷带绕脐固定。

  温馨提示:儿童各机体的能力都较低,在症状较轻的情况下尽量少吃抗生素类药品,通过中医这几个简单的方法,相信你不会再为宝宝腹泻而发愁了。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