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鼻炎、中耳炎齐发,检查后竟是扁桃体肥大惹的祸?

浏览: | 更新:2018-12-27 13:33:58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家,小儿鼻咽处因发炎聚集着一些分泌物,再加上便扁桃体肥大,导致咽口堵塞起来,同时引起化脓性或非化脓性的中耳炎,严重的还会导致听力功能退步、耳鸣以及耳闷。
 

  家长:扁桃体肥大是怎么造成的?

  专家,细菌和病毒的感染是引发扁桃体肥大的主要原因,其中,细菌感染为常见。引发扁桃体肥大的病原菌主要是溶血性链球菌、葡萄球菌以及肺炎球菌。
 

  小儿扁桃体肥大的检查方法之一:

  咽检查法

  此法操作简单,是简便实用的检查法。首先,让患儿坐正,张开嘴自然地呼吸。医生手坐在患儿的对面,拿压舌板先检查一下其口腔,随后压着舌头的前 /3部分,使口咽部暴露出来。此时,医生不但会察看软腭、悬雍垂、腭舌弓、腭咽弓以及扁桃体的情况,还会仔细观察咽侧壁以及咽后壁的形态变化、黏膜颜色、湿润程度以及是否有淋巴滤泡增生等情况。
 

  菜谱:芹菜汁

  食材:芹菜30-60g,白糖,蜂蜜。

  做法:芹菜捣成汁,拌入白糖或者蜂蜜直接饮用即可。
 

  小儿扁桃体肥大如何预防在前?

  方法一:患儿也要按时作息,睡眠要充足;天气变化时,增减衣服要及时;保持室内干燥,这些都很重要。

  方法二:一旦发现患有急性扁桃体炎,要及时治疗,以免发展成慢 。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业设置齐全。设有三大诊疗中心、七大 专科以及各类辅助科室。全天守护每个宝贝的健康成长。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