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专家:家长日常应做好这些! 未雨绸缪!

浏览: | 更新:2018-12-27 13:44:27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小儿扁桃体肥大的诱因是什么?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家,细菌和病毒的感染是引发扁桃体肥大的主要原因,其中,细菌感染为常见。引发扁桃体肥大的病原菌主要是溶血性链球菌、葡萄球菌以及肺炎球菌。
 

  小儿扁桃体肥大的症状之一:呼吸道感染症状

  由于炎症的原因,分泌物会刺激呼吸道粘膜,所以易引发一些呼吸道疾病,例如:咽喉炎、气管炎以及支气管炎。因此,患儿会感觉咽部很不舒服,说话的声音也会发生改变,同时伴随着咳嗽、吐痰、气喘等现象,有的还会出现低热现象。
 

  扁桃体肥大的常见检查方法:

  接鼻咽镜检查法

  首先,让患者坐正,头稍微向后仰,张口自然地呼吸。医生坐在患儿对面,一只手拿着压舌板压低患儿的舌背,另一只手拿着鼻咽镜,慢慢地将其放置于悬雍垂与咽后壁之间,适当地改变镜面的方向,查看患儿鼻咽部的状况。
 

  白萝卜汁

  食材:白萝卜汁一盅,甘蔗汁一盅,白糖。

  做法:备好的汁液中加入适量的白糖,冲服即可,每天饮用三次。
 

  家长特别需要注意!

  如果患儿本来就患有慢性扁桃体肥大,则不但要做到上面提到的措施,还要做一些其他的保护措施,比如每天早晚都要用微咸的盐水漱口。很多医院都有专门为慢性扁桃体患者配制的漱口液,若是坚持使用可以很好地预防扁桃体炎的反 作。
 

  家长日常应做好这些!未雨绸缪!

  积极预防各种传染病和流行病。若临近的器官发生任何疾病,比如慢性鼻炎等,要及时治疗。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业设置齐全。设有三大诊疗中心、七大 专科以及各类辅助科室。全天守护每个宝贝的健康成长。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