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咳嗽中耳炎,竟然是由于鼻炎导致?

浏览: | 更新:2019-01-15 10:51:16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这些症状原来是慢性鼻炎?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家,其主要症状为鼻寒、嗅觉失灵,并且在白天宝宝活跃时病症较轻,而夜间安静时病症增重。侧躺时,处于下方的鼻腔通气不畅,上方则可以较好呼吸;而躺向另一边时,处于下方的鼻腔同样是通气不畅。患此疾病的宝宝其鼻涕为粘液状,并且头疼、头昏次数较多,同时可能伴有嗅觉失灵及其他问题。
 

  鼻炎还可引起眼睛、鼻子发痒!

  由于孩子的免疫能力不高,机体还没有发育完善,此时很容易出现过敏反应。比如宝宝早上起来喷嚏频发、揉鼻子、揉眼睛,大一点的宝宝爱掏耳朵,这些都可能是因为过敏所致。
 

  但是这些表象很容易让家长以为宝宝患上感冒,于是给他用感冒药。虽然其中含有的扑尔敏成分确实能使症状减轻,但是当再次受到过敏原刺激时,症状便会再次出现。所以家长们需要注意,感冒大部分是由病毒导致,三到五天周后就会好转;如果宝宝长时间鼻塞、流鼻涕,那么家长们就要多加重视,此时宝宝有较大几率是患上了鼻炎。
 

  局部滴鼻药物

  其在一定程度上对于鼻炎不适的症状,有较好的减轻效果,其中,鼻油适用于干燥性鼻炎;呋麻合剂适用于鼻腔堵塞现象;磺麻滴鼻液适用于急慢性鼻炎、鼻窦炎;激素类滴鼻液适用于过敏性鼻炎。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摄入充足维生素,尤其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C能有效控制鼻炎发的作次数。少食用像海鱼、海虾、鸡蛋及其他含有大量异体蛋白易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很容易引发过敏问题。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业设置齐全。设有三大诊疗中心、七大 专科以及各类辅助科室。全天守护每个宝贝的健康成长。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