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防患于未然—鼻炎可致中耳炎,专家说这样预防有效!

浏览: | 更新:2019-01-15 10:57:03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鼻炎可导致小儿中耳炎,咳嗽,甚至智力低下,如何有效预防呢?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抠鼻孔,以免造成损害。

  2.不少家长给宝宝擤鼻涕的方法是用纸巾捏幼儿双鼻孔,但是此类做法有一定几率使得鼻涕倒流,从而引发鼻窦炎。正确步骤应是先堵一边鼻孔,再堵相反的一边。

  3.常开窗通风,使得空气流通,并让孩子远离过敏原。

  4.带幼儿游泳时,教会幼儿正确姿势,头在水面之上, 水进到鼻腔里。
 

  ·食疗方法

   .辛夷蛋

  食材:辛夷花十克,鸡蛋一个。

  步骤:

  ( )在锅中加入两碗清水,放入辛夷花、鸡蛋后开火,直至汤汁只有一碗的量。

  (2)将鸡蛋除去外壳并刺多个小孔后再放入锅中煮一小会即可。吃的时候喝掉汤汁、吃掉鸡蛋。

  功效:这个方法对于慢性鼻炎、鼻窦炎有很好的疗效。
 

  注意补充水分

  平时多喝白开水及果汁,其对于鼻炎的治疗很有好处。因为大量饮水能使鼻腔分泌物软化,缓解鼻塞现象;热水、蒸汽薰鼻可以软化鼻道分泌物,极大得缓解鼻塞带来的不适感。
 

  · 检查的方法

   .基础检查

  ( )前鼻镜检查。

  (2)X线鼻泪管造影检测是否有鼻窦感染。
 

  小儿急性鼻炎

  患儿起初会有比较轻微的恶寒发热,全身不适,并且还伴有鼻腔干燥、瘙痒,频繁打喷嚏等情况。一到两天之后,慢慢开始变为呼吸不通畅,鼻涕呈清水模样,嗅觉失灵,并伴有头疼。三到四天后,因为感染的原因,宝宝鼻涕呈黄脓状,并且不容易擤出。若没有并发症,一个周左右便可痊愈。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业设置齐全。设有三大诊疗中心、七大 专科以及各类辅助科室。全天守护每个宝贝的健康成长。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