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怎样预防宝宝龋齿

浏览: | 更新:2015-12-02 10:16:01 | 来源: | 作者:

  喝母乳的宝宝,在喝完奶之后,若没有立刻为他清洁口腔,导致奶中的糖份附着在牙齿表面,细菌大量繁殖并产生酸,细菌便容易滋生。加上乳牙的齿质本来就比较脆弱,长期下来就有可能产生所谓的“奶瓶性龋齿”。预防是关键。

  怎样预防宝宝龋齿?只要喝完奶后确实为宝宝做好口腔清洁工作,就不容易患上奶瓶性龋齿。

  由于乳牙需要陪伴孩子至少 ~ 2年左右的时间,且对颜面发育及日后恒牙的生长决定性影响,因此除了应养成良好的口腔清洁习惯之外,糖份含量高的零食也不宜摄取过多。

  此外,要强化牙齿重要的成份就是 “氟” ,而幼儿专用牙膏中添加大量的氟,有助于强化幼儿的齿质,因此专家建议父母应让小孩使用牙膏。但若是孩子不喜欢那种清凉味道而变得不喜欢刷牙,也不要勉强他使用,重要的是至少需用清水刷过一遍,并用吃氟锭或是牙齿表面涂氟等其他方式如来补充牙齿所需的氟。

  若真的患上了,应从两方面着手:一是养成良好的口腔清洁习惯,二是改掉不良的喂食习惯。在养成良好清洁习惯上,即使是喝母乳也应该在喝完后立刻清洁口腔;在不良的喂食习惯上,则不要让宝宝养成得要喝完奶后才能入睡的坏习惯,更不要因为宝宝的哭闹而轻易妥协,这时考验的就是妈咪的教养智慧了。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