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鹅口疮

浏览: | 更新:2018-09-28 16:36:41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蕾蕾才5个月大,这两天喝奶时总是哭闹不止。细心的妈妈发现蕾蕾的口腔两侧和舌头黏膜上有一些白色的斑点,以为是奶汁凝结在孩子的口腔里,就用棉签去轻轻的刮,被刮的地方一片红色,蕾蕾哭的更厉害了,蕾蕾妈赶紧带着蕾蕾到医院检查,检查发现,蕾蕾长了鹅口疮。

u=3378274248, 7 736429 &fm=2 &gp=0.jpg

  识别鹅口疮

  鹅口疮是一种霉菌感染,常常是由白色念珠菌感染所致。它很喜欢潮湿温热的环境,那么宝宝的口腔就恰巧具备这样的环境条件,再加上宝宝本身对霉菌的抵抗力就比较弱,特别是当妈妈手、乳房清洁的不够干净,或者是奶瓶喂养的宝宝不注意卫生时,这些都有可能造成宝宝鹅口疮。

  简单易行的防治方法

  预防鹅口疮的 方法,应该着重在宝宝口腔的卫生方面,在宝宝每次喝完奶之后或早晚起床后、就寝前,须以干净的纱布,沾水轻轻擦拭口腔内壁及牙床,如此不仅可远离鹅口疮的迫害,更可让宝宝从小就习惯口腔的清洁工作。

  当宝妈们已经发现宝宝口腔内有类似奶瓣的斑块时,不要随便刮、洗,以免黏膜损伤引起细菌感染。宝妈们可以用用消毒药棉蘸2%的小苏打水擦洗口腔,擦洗的时候动作要轻,再用 %龙胆紫涂在患处,每天 ~2次即可。

  温馨提示:如果您还想了解有关“鹅口疮”更详细的信息,您可以点击【在线咨询】与我们的在线专家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同时也可以拨打电话0 0-52009999咨询专家。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